人工智能 热点透析 生物识别

UBS:人工智能飞速发展 四大芯片公司将成行业主导者

Image default

如果你使用过苹果Siri、谷歌(微博)Assistant或亚马逊的Alexa等智能助手,那么就意味着你已经与人工智能互动过了。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案例之一,谷歌如今正在研发相关的技术和功能,例如分类街道标志、确认照片中的实景以及实时进行语言翻译等。在近期的一次产品发布会上,谷歌公司已经展示了这些技术,并表示所有的这一切仅仅是刚刚开始。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史蒂芬-陈(Stephen Chin)对谷歌的这一观点表示赞同,并认为该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硅谷能够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史蒂芬-陈表示,“时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可能会推动半导体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按照我们最新的评估模型,预计这一行业到2021年时会产生一个数额高达350亿美元的可支配市场,与当前相比,年复合增长将达到41%。”

当前的人工智能与未来的潜力相比,还远远不够成熟,目前仍需要大师的计算能力加以支持。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因此目前都在竞相提供能够支撑当前和未来人工智能系统的芯片。

史蒂芬-陈预测,预计到2021年时,像AMD和英伟达等公司打造的图形处理器(GPU)将占到整个人工智能市场约54%的份额,而像英特尔和AMD开发的中央处理器(CPU)届时将占到人工智能市场约40%的份额。史蒂芬-陈表示,数据中心未来将成为以人工智能为主的芯片的巨大需求,而小型的消费型电脑将无力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培训人工智能系统。为此,史蒂芬-陈表示,英伟达届时将在此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让其他竞争对手望而生畏。

史蒂芬-陈表示,“我们预计,英伟达将能够在人工智能市场维持较长一段时间的领先优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英伟达一直在进行全球巡演,展示其与无人机制造商、汽车公司以及其它企业之间全新的基于人工智能主题的合作关系。今年,英伟达还被麻省理工学院评为全球最智能公司,而获得这一荣誉的部门原因就是因为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统治地位。

在史蒂芬-陈看来,英伟达的其它重点业务还包括:提供必要的技术以支撑无人驾驶汽车,这也是人工智能的另一大具有增长潜力的领域。如今,英伟达公司的“Drive”系列芯片已经被大量的汽车制造商广泛使用。

据称,全球最知名的无人驾驶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与英伟达的竞争对手AMD展开合作,以此生产一款定制化的无人驾驶汽车芯片。尽管如此,史蒂芬-陈还是认为,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仍是芯片制造商的巨大市场,仅仅次于数据中心。

目前而言,英伟达和英特尔是史蒂芬-陈眼中仅有的两家能够涉足当前人工智能市场任何角落的公司。诸如AMD、高通、三星甚至谷歌等之类的其它多数公司,都未能如此广泛地涉足人工智能市场的多个方面。因此,这种局面对英伟达和英特尔而言,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优势,虽然这并非一成不变。

当然,这些芯片的计算能力非常重要,因为芯片处理能力越强,那么其处理人工智能系统所需巨大数据库的速度也就越快。AMD如今正在研发能够与英特尔相抗衡的CPU,同时也在研发能够与英伟达相抗衡的GPU。对此,史蒂芬-陈表示,AMD将因为自身的这些举措而逐步抢占相应的市场。

史蒂芬-陈预计,2017年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整个市场规模大约为82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时,这一规模将增加到350亿美元,因此,那些能够为此迅猛增长的市场提供最佳芯片的公司必将成为其中的最大受益者。不难看出,英伟达、英特尔、高通和AMD定会从中受益。

来源:BI中文站 编译/金全

 

Related posts

港穗深三大航空枢纽确立,共建世界级机场群

一潼

英媒:中国私人飞机使用率激增背后

一潼

纽约海关使用人脸对比术 将测试其他生物识别技术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