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资讯

盐城南洋机场再添“新天眼”

Image default

图:盐城南洋机场再添“新天眼”

为进一步提高盐城机场飞机运行的效率,2017年10月13日上午,盐城南洋机场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简称ADS-B)台站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并正式投入运行。

 ADS-B全称是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 Broadcast,中文名是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台站无需人工操作或者询问,可以自动地从相关机载设备获取参数向其他飞机或地面站广播飞机的位置、高度、速度、航向、识别号等信息,帮助飞行员和空管人员更确切地了解飞机的位置及其周边的交通情况,以供管制员对飞机状态进行监控。该系统集通信与监视于一体,由信息源、信息传输通道、信息处理与显示三部分组成。

 ADS-B系统的运行,将为盐城南洋机场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监视手段,有效提高管制员对空中飞机运行态势的感知能力,有效提高机场飞行容量,提升管制安全水平,同时为盐城机场飞行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通信导航科积极参与,全面了解系统原理、设备构成、线路走向、安装方式、软件使用、常见故障排除等,并认真学习掌握设备维护相关知识。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飞行区管理部扎实推进FOD防治工作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实训基地举行成果展演

一潼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