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生物识别 行业资讯

阿尔山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

Image default

图:系统使用

  民航资源网2017年7月19日消息:7月6日,阿尔山机场安装并启用了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此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克服了人工识别的疲劳度和不确定的因素,还大大降低了核查时间,提高了旅客的过检速度。

  人脸识别系统核心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在旅客到达验证台时,迅速抓取旅客脸部图像,并与旅客身份证件图像进行比对。安检员只需将旅客身份证件放置在证件读取机上,提示旅客对着摄像头,摄像头下方的屏幕便实时对其脸部进行抓拍,系统便可完成旅客脸部图像与身份证件图像的比对,并给出判别提示结果,辅助安检验证员完成对旅客乘机证件及身份的辨识。该系统在提升现场查验能力、有效甄别旅客是否冒用证件等方面显示了很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图:安检员学习新系统 摄影:吴晓梅

  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后,提升了对重点人员的查控力度,进一步避免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事件发生。而引进安检人脸识别系统,不仅能为给旅客营造更安全、便捷的乘机体验,还将增强机场安全保障能力。

供稿: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阿尔山机场公司

Related posts

民航青岛监管局指导青岛机场跑道紧急事件桌面演练

一潼

顺丰国际机场正式确定落户鄂州

赵辛

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移动运营商链路全部中断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