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周界防范 安检防爆 新品新技术 每周推荐 生物识别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蓝盾智慧携空御无人机反制系统、快安安检门为夏季达沃斯保驾护航

Image default

2017年6月27日至29日,举世瞩目的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下简称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代表2000余人,就经济全球化挑战、共享经济、新技术应用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为了充分为本次达沃斯论坛提供优秀的保障任务,确保空防安全,大连国际机场与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组委会、蓝盾智慧(深圳)安防咨询有限公司展开了机场安保新技术的示范合作,分别就“无人机反制系统”和“智能安检门”两项新技术在达沃斯论坛召开期间提供技防保障达成一致。该两款产品分别来自成都空御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快安科技有限公司。

上述两款产品均在第五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期间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与会机场的高度关注。

“降鹰”反无人机系统

据了解,成都空御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为大连机场公安保障达沃斯论坛提供了“降鹰”反无人机系统。系统主要在于实现敏感空域的全时段、全覆盖、全过程一体化和主动式实时管控。

(大连机场部署现场)

系统由“探鹰”雷达、“追鹰”光电设备、“驱鹰”干扰设备、无人机智能追踪反制平台四部分组成。通过“探鹰”雷达对远距离、小目标实时主动探测发现,实现可疑目标高精度定位,再通过“追鹰”光电设备的联动介入实现对单/多目标的全天候全时段自动快速锁定和精确追踪。通过“探鹰”和“追鹰”确认可疑目标后,“驱鹰”干扰设备可对可疑目标进行自动或者手动的快速、有效处置。

该系统实现了对违规、违法进入敏感空域的可疑目标进行实时监测、分析预/报警以及灵活处置,防止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提升管理中心快速反应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形成科学管理和高效指挥新机制,确保敏感空域持续安全稳定。

区域全覆盖,远距离可靠探测

系统单个雷达探测节点可实现对5-10km范围内低、慢、小可疑目标的探测,通过多节点组网覆盖,系统可以实现更大范围内目标的发现、跟踪及处置,实现监管区域360°无死角全覆盖。

先进雷达技术,精确实时目标定位

系统采用三坐标雷达定位技术,结合特殊雷达波形设计以及高增益快速信号处理算法,可实现对目标的实时精确定位,雷达无距离盲区,测距精度可达米级,测速精度可达0.1m/s。

全天候、全时段工作,更安全

“探鹰”雷达和“驱鹰”干扰设备均可在夜间、浓雾、雾霾及恶劣的气候下工作,同时“追鹰”光电设备通过在白天调用可见光、晚上调用红外亦可全天工作,确保全天候全时段持续工作,有效保障目标区域在任何情况下的都处于受控状态。

光雷电联动,发现即确认,确认即处置

系统实现“探鹰”、“追鹰”、“驱鹰”模块的实时联动,确保可疑目标进入受控区域即自动引导光电对该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同时灵活采取处置措施。

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技术指标自主可控

“降鹰”反无人机系统由空御科技自主研发,系统整体技术指标灵活可控,同时在面临市场需求时可做到快速响应,全面满足用户应用需要。

机场航站楼智能快速安检系统

而此次,北京快安科技有限公司为大连机场保障达沃斯论坛提供了自主研发的“航站楼智能快速安检系统”,实现了大客流快速安检、身份核验、数据采集、预警分析等功能。

(大连机场部署现场)

据了解,该系统的核心技术为“金属基因智能识别及预警技术”,可在人员安检时实现自动滤除日常金属物品,快速识别违禁金属品,并区别报警的功能。其中,可自动滤除的日常金属物品包括:手表、皮带头、手机、眼镜、钥匙、纽扣、硬币、女士内衣等;而对于管制刀具、枪支、警械、可燃气体/液体金属罐、背心炸弹等进行强声报警。

同时,系统还实现了安检大数据管理。具体包括:

大数据类型

人体安检数据、人像数据、生物特征、身份信息、报警数据、地理信息、日期时间信息、客流量数据、设备信息等。

应用方式

安检大数据的获取、存储、组织、分析、决策和可视化显示的过程管理。数据、知识、资源、能力、过程和内容的共享协同。

实现目标

安检管理精度和效率的提高,人、物、事综合管理和资源共享。

此外,该系统还可以进行远程监控指挥,重点人员识别、异常乘客推荐、统计查询分析等功能。

来源:机场安全  微信订阅号

Related posts

“天机”系统上线,海航航空智慧民航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潼

浙江空管分局正式实施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

一潼

《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版发布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