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辽宁监管局与鞍山机场公安部门现场座谈

Image default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民航”建设收官之年的各项民航安保工作,针对鞍山机场派出所正式挂牌时间短,民航安保基础业务不平衡等现状,辽宁监管局于近日与鞍山机场派出所开展了一次现场座谈。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了解机场派出所今年以来民航安保及反恐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二是倾听机场派出所在现阶段安保业务建设上存在的困难及意见;三是借鞍山机场新航站楼建设规划之际,指导机场派出所做好机场派出所基础建设规划工作。
        座谈中,机场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了鞍山机场派出所正式挂牌以来的建设、发展现状及今年以来的民航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民航安保及反恐工作形势及近期工作重点;针对派出所民警提出安保业务方面的疑惑及问题,监管局监察员从民航安保的角度或予以解答指导或给予建议。
        最后,监察员对鞍山机场派出所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派出所能够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安保工作,工作有发展、有成绩,也有不足。同时,结合“一带一路”峰会安保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打基础。一方面是从软件角度不断打牢自身基础,进一步加强民航行业安保法规、规章的学习,并与公安工作有效结合,指导和实践具体民航安保工作;另一方面是借鞍山机场新航站楼改扩建之机,做好硬件基础设施更新完善的规划工作,满足公安“三基”建设工作要求。二是谋作为。要克服现阶段机制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主动想事做事,及总结工作经验,尤其是民航相关工作经验,提高民航反恐处突的理解,认真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三是思协作。要以机场安全保卫委员会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公安工作的特长,尤其是在机场反恐工作中,主动承担起机场公安相关职责,做好对驻场单位反恐业务培训、指导、协同应对等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庚

Related posts

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中飞院新津分院完成应急救援阶段救灾飞行任务保障工作

一潼

烟台国际机场制作推行“岗位明白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