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不论是安防行业的内行人还是外行人,一提安防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监控和摄像头,无可厚非,目前监控产品在安防行业产值的比重确实比较高。在《2016安防行业调查报告》“2016年度安防工程商最关心的产品”一项中,其中五项是摄像机产品。下面给大家列举一些近来比较受欢迎、关注度比较高的摄像机产品,一起涨涨知识!

  双目摄像头

  双目摄像头是利用仿生学原理,通过标定后的双摄像头得到同步曝光图像,然后计算获取的2维图像像素点的第三维深度信息,为了对不同的环境场合进行监控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双目计算机视觉的自适应识别算法。该算法首先利用像素点的深度信息对场景进行识别判断,然后采用统计的方法为场景建模,并通过时间滤波克服光照渐变,以及通过深度算法特性克服光照突变。与单摄像头相比,利用该算法实现的视频监控原理系统,可应用于更多场合,并利用深度信息设置报警级别,来降低误检率。

  双目摄像头能解决单目摄像机无法获取目标在场景中的三维信息问题,为智能视频分析增加了目标的尺寸及空间位置信息,有助于提升目标行为分析和多目标检测的准确率。目前许多安防企业已经在双目摄像头的技术基础上整合其他技术,比如热成像技术、智能分析技术和云台。

  人眼摄像机

  人眼摄像机,顾名思义,就是基于人眼工作原理的摄像,颠覆传统摄像机的成像结构,通过独创的像素动态瞬时分配技术,瞬间提升画面的局部像素,使得场景中的每一个目标都清晰可见。与此同时,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员检测技术,它可以自动、精确、快速抓拍场景中的每一张人脸,同时兼顾全景与细节特写。在此基础上,通过判断分析自定义的行为特征,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

  这款产品在实际使用中,根据现场不同情形,可自主选择人眼摄像机的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两种模式下均可实现广角和人脸同屏显示。自动模式下可实现全场景无死角自动抓拍;手动模式下可根据用户输入实现“指哪打哪”、快速追踪等功能。

  目前这款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监控领域,目标客户主要是公安系统和交警等。它配备了星光级传感器,不受光线影响,白天夜晚均可使用。这款摄像机适用于几乎所有场景,极大拓展了人脸识别的应用范围,室内室外,大小场景均可使用,特别是在人流密集处,比如火车站、广场、地铁站、汽车站、街道、商场等地方,能发挥最大优势。

  全景多目摄像机

  全景多目摄像机作为前端监控摄像机一个细分的产品线,满足了用户更全视野的大场景监控需求,有不可替代的应用价值。这类产品由多个传感器配合特制镜头组合实现全景功能,因为各个传感器得到的都是常规矩形图像,故而不需要进行矫正操作,但相应的需要另一套可实现画面无缝拼接的算法软件,并且其对整套方案需求较高。相较占主流的鱼眼全景摄像机,全景多目摄像机的优势是一定程度上摆脱了焦距的限制,在相同条件下可以看清楚更远的距离,同时其亦具有虚拟PTZ功能,可做到诸如周面裁剪,中间还原,保持180°展开等功能,方便用户按监控重点调节画面。全景多目摄像机没有了像素的限制,更不会存在中间与边缘清晰度差距巨大这一问题。

  其实全景多目摄像机前几年就在行业中推广应用,介于成本和需求等原因不如鱼眼摄像机常见,近来随着安防企业的四目4K全景摄像机在市场中不断推广,全景多目摄像机重新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热成像摄像机

  热成像摄像机能够显示物体温度场,将人眼不能直接看到的目标表面温度分布情况,变成人眼可以识别的代表目标表面温度分布的热图像。在获取物体热图像的同时,通过热成像系统智能的测温算法对非接触探测到的红外热能加以量化和计算,能较为准确测量被摄物体表面温度值,可以用于温度预警监测的场合,预防因温度的变化引起的火灾,如电力、石油化工、森林防火等等,总的来说,相比于可见光普通摄像机其技术优势是:被动红外,非接触,隐蔽性好;全天候监控,可以穿过烟雾;作用距离远;能够显示物体温度场;不受强光影响。

  热成像摄像机主要应用于电力、石油、港口、森林防火、电力测温、疫情筛查等领域,特别是面对现在全球疫情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红外热像技术在疾病防控领域发挥重大作用。热成像摄像机通过人体发出的红外辐射,测量人体体温,通过体温的监测,来及时发现患有传染性疾病的人群,及时对疑似病患进行的深度检查,避免疾病的传播。同时,由于红外热像可以同时观察到场景中多人的体温,因此对于体温检测的工作效率,要远远大于普通体温测量设备。

  星光级摄像机

  从前两年开始,星光级摄像机在行业内的讨论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各家安防企业也是“各显神通”争夺这片市场。

  星光级摄像机是指在微光情况下、通常指星光环境下无任何辅助光源,可以显示清晰的彩色图像的摄像机,它区别于普通摄像机只能显示黑白图像,这是工程商朋友喜爱星光级摄像机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夜间能够彩色成像的摄像机能够极大的提高监控效果。同时,星光级采用了超灵敏度图像传感器和独有的电子倍增和噪点控制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摄像机的灵敏度,并且具备24小时全彩色实时效果,绝无普通低照度摄像机出现的拖尾现象,以满足对夜间高品质监控的需求,而且功耗小、图像效果真实、不偏色。

  去年举办的《不吹不黑,星光级摄像机夜视效果PK结果出炉!》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今年,星光级摄像机会有怎样的提升,拭目以待!

  当然,安防行业还有许多高关注度、高逼格的摄像机产品,同时其他子系统,比如防盗报警、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的新鲜产品也层出不穷,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进行补充,一起分享、讨论。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