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人大代表:深圳建东西水上飞机航线 打通海陆空

图:深圳市人大代表文焕。图/深圳晚报 摄影:陈玉 冯明

  借着深圳“东进”之风,东部正快速崛起,而“落实东进,交通先行”也成为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众多人大代表热议的焦点。不少代表都认为,只有完善配套交通设施,才能让“东进”的路走的更加顺畅。有人大代表提出,要加快推进前龙快线、10号线东延线和深惠城际线的建设;也有市人大代表建议,要规划深圳东(部)西(部)水上飞机航线;更有代表提议,要启动平盐铁路复线建设,推动盐田港实现“海铁联运”。

  文焕代表:

  建议规划构建大鹏半岛陆海空交通格局

  如今,深圳道路网络呈现“西密东疏”的现象,借着“东进”之风,大鹏半岛交通状况有望改善。为构建陆海空交通格局,进一步解决深圳东进交通瓶颈,市人大代表文焕提建议规划建设深圳东(部)西(部)水上飞机航线。

  据悉,被誉为最美“桃花源”的大鹏半岛,旅游人数从2011年的320万人次增至2015年的1000万人次。按照“美丽大鹏”建设进度,“旅游+”将率先发力。未来5年,大鹏新区将努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为此,文焕建议有关部门可从全方位和立体角度,规划构建大鹏半岛的陆海空交通格局,进一步加大陆路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着力解决进出大鹏拥堵问题。同时,还要着手规划海上和空中交通线路,建设盐田-梅沙-大鹏及大鹏至粤东沿海-深汕合作区的海运航线;积极探索引进水上飞机项目,规划建设深圳东(部)西(部)水上飞机航线,可选择在溪冲、官湖、盆仔湾、月亮湾、东西冲、杨梅坑、龙岐湾、白沙湾等设降落点。

  “在大鹏新区发展游轮航线和水上飞机交通,既可以作为大鹏半岛对外交通的补充,又可以制造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新亮点。”文焕介绍到。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陶韵西 谢启宗 黄楠

Related posts

南京禄口机场T1:“天下文枢”通天下 江潮连海起新潮

一潼

民用机场四月份鸟情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一潼

网络军队有多厉害?可攻占电力系统控制机场安全系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