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完成货物升降平台车防碰撞系统改造

三亚机场完成货物升降平台车防碰撞系统改造      

  图:防碰撞系统

  民航资源网2016年12月28日消息:日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凤凰机场”)完成了3台货物升降平台车的防碰撞系统改造,较大程度上降低了该车在对接航空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由于机坪运行环境格外复杂,驾驶员需长时间在噪声刺耳的环境下一丝不苟地完成单调重复工作,疏忽大意将酿成不安全事件。为确保航空器安全,降低车辆运行风险,凤凰机场将货物升降平台车作为防碰撞系统改造试点车型。货物升降平台车新装的防撞系统利用距离传感器与声光警报系统,在车辆前端距离航空器货舱门2米时,距离传感器将第一时间感知到并将信号传递至声光报警系统,驾驶席旁的警示灯和喇叭将立即响起,提醒驾驶员密切关注安全距离,防止出现碰撞现象。

  此次货物升降平台车防碰撞系统改造为后续的车辆防撞系统改造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凤凰机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本场特种车辆实际情况,深入开展防碰撞系统改造工作,降低车辆运行风险,保障航班安全。

  图:防碰撞系统改造后的货物升降平台车

Related posts

2030年昆明将建成9个通用机场

赵辛

澳洲航班乱象!78岁老人在飞机上因咬空乘手臂被起诉

一潼

韩亚航空完成飞行品质监控系统阶段性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