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站坪调度系统V2.0投入试运行

三亚机场站坪调度系统V2.0投入试运行      

  图:站坪调度系统V2.0移动端截图

  民航资源网2016年12月28日消息:近期,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凤凰机场”)站坪调度系统V2.0投入试运行。

  近年来,民航局对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调动各类资源,顺利完成对航班、旅客、货物的保障任务是凤凰机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为此,凤凰机场在2016年自主研发了包含任务调度、站坪监控、保障监控、数据交互、报表统计、系统管理保障记录追溯等模块的站坪调度系统V2.0,并同步上线了电脑PC端、前端APP、微信企业号三大应用平台,实现了各类终端的互通,便于工作人员对照现场情况及时开展相关工作,方便快捷。

  据悉, 站坪调度系统V2.0前端APP以凤凰机场自有的4G无线宽带集群网络为媒介,应用于4G对讲终端,实现了对讲系统与调度系统的深度融合。同时,站坪调度系统V2.0全方位整合了凤凰机场机坪保障资源,对机坪上的各工作单元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呈现航班保障整体情况,为管理决策提供量化依据。同时,该系统可借助微信企业号构建企业内部信息共享平台,全员通过手机时时了解航班动态,实现移动办公,确保信息传递迅速而精准。

  配图:站坪调度系统V2.0移动端截图

Related posts

防微杜渐,常备不懈——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完成D-ATIS系统转发软件更新

一潼

情况通报

一潼

湖南空管分局召开备用自动化系统技术协调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