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局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

民航资源网2016年12月19日消息:12月15日下午,西南空管局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一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陈超、张建、陈甫、姬克智等局领导分别对安全工作、企业改革、基本建设与综合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讲评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在总结讲话中说,每一位中层干部身兼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双重角色,既是西南空管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推动本单位发展的希望所在,在新的一年一定要有“务实、再务实”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2017年西南空管工作的主线,必须紧紧围绕安全这个核心,立足“安全第一”的地位绝不能动摇,牢固树立“标本兼治、我为一线、全体为安全”的思想态度,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目标和要求,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在安全运行方面,明年要实现飞行顺畅和运行品质的“双提高”。首先要确保飞行安全顺畅,维护空中秩序,提高航班正常性。同时,提高安全运行管理品质,在解决岗位资质、人员数量等具体问题上要拿出可操作的办法。在空管改革过程中,我们的劳动获得与飞行架次保障量之间存在差距和矛盾,由此带给我们的压力和考验,必须通过改革加以解决。我们要立足西南空管实际,结合本地区工作特点,企业改革的步子可以先迈出去,而不能原地踏步,不能“等、靠、要”。企业经营要服务主业,同时带动企业自身发展,经营性单位改革要走出一条新路,至少要满足短时间内的发展需求。

  关于发展问题,张勇强调说,西南空管人应该树立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理念,确保运行安全、系统安全和干部安全。科学发展的理念,要求建立一套安全、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不仅要研发新技术,还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管理机制,通过工作机制创新,克服和补足现时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谐发展,要求统筹兼顾干部职工的物质环境和精神需求,努力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状态,提高员工共同参与保安全、促运行的积极性和行动力。在持续发展方面,应该重视战略引领作用,坚决落实民航“12334”发展战略和空管系统深化改革“五个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

  2017年,民航空管将迎来一轮改革新浪潮,对此系统内外有很多讨论,全体员工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安全、改革和发展的新时期,安全运行等基础工作始终是空管人的根和魂。实现西南空管持续发展,必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必须勇于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优先。在明确了来年的工作主线以后,每一位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绝不能有“糊里糊涂干工作,懵里懵懂等明天”的思想态度,而要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多讲创新,多讲落实。下一步工作中,将会遇到很多棘手问题,要善于创新思想,改变工作思路,找到解决具体问题的新观点、新办法,一定会克服工作难点和压力,脚踏实地稳步推进明年各项工作。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孙开杰

Related posts

中南局召开发动机技术交流研讨会

一潼

乘客飞机上心跳骤停!同机乘客竟有56名心脏医生!

一潼

南宁临空冷链医药项目开工 普洛斯助力空港经济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