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华北地区首个HUD特殊II类机场试飞成功

Image default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通讯员陈宁 报道:12月20日,太原武宿机场HUD特殊II类项目实地验证试飞取得成功。作为华北地区首个具备HUD特殊II类标准的机场,此次成功试飞将有效提升太原机场在低能见度下的运行保障能力,有利于确保飞行安全,促进航班正常。

  20日下午5时许,山东航空B-5781飞机滑出,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太原武宿机场HUD特殊II类项目实地验证试飞开始。在37分钟内,太原机场的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地面滑行引导、目视助航设施、仪表着陆系统等通过了验证,机场、空管等单位的协同保障能力得到了检验,试飞成功。

  据了解,以太原为代表的华北地区冬春季节容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尤其近期雾霾频发,给飞行安全、航班正常等工作带来挑战。因此,提升低能见度下的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成为了山西机场集团的重要课题。太原机场HUD特殊II类项目在11月11日正式启动,按照规章要求,历经检查、评估、机场设施设备改造、飞行程序设计、桌面和实地演练等过程,进一步完善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为验证试飞奠定了坚实基础。12月20日,雾霾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和取消,原计划试飞的山东航空主备飞机均无法飞抵太原,山东航空果断决策,选用太原机场过站航班,及时完成了试飞任务。

  山西机场集团总经理郝孝义表示,山西机场集团将积极引进HUD等航行新技术,加强科技创新,确保飞行安全。下一步,太原机场将公布HUD特殊II类标准,有资质的航空公司可实现DH30米/RVR350米的着陆和RVR200米的起飞,届时可有效提升航班在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起降效率,促进航班正常,提供真情服务。

Related posts

立陶宛机场违禁物品做成圣诞树 挂最多的是剪刀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顺利完成飞行计划管理系统升级

一潼

东部机场集团全力以赴应对返程客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