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李健调研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建设情况

Image default

12月13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建设情况,听取航科院关于基站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基站制度与工作流程、数据应用与信息安全、典型事件与风险识别等情况,并观看基站功能演示。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健指出,飞行品质监控基站是把握行业安全趋势和风险、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监管工具,是民航安全管理的基础工作。基站工程建设理念先进,项目开展有序,监控管理和服务平台目前试运行良好,技术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对未来提升我国民航安全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李健强调,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基站数据应用工作要紧密围绕飞行安全监管这个中心,不断深入开展安全趋势分析、典型事件研究以及风险监测等,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拓展数据运用领域,发挥基站平台作用,提升行业总体监控水平。要充分借助行业专家等力量,通过运用基站数据,建立完善我国民航自主的标准和程序,为提升民航运行效率和我国航空制造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工程建设,李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按期完成基站一期建设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注重廉政安全建设,抓紧开展基站二期工程立项筹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飞机数据采集工作,力争达到飞机数据全覆盖、航段监控全覆盖和典型事件全监控的目标;三是要做好基站建设过程中标准和程序的制定工作,充分利用好行业整体数据开展分析工作;四是要加强信息安全工作,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基站数据安全和人员安全;五是要加强中国民航安全信息分析中心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局网站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场面监视系统建设工程召开汇报会

一潼

林郑月娥:望加强港珠机场合作 打造高端航空产业群

一潼

关于对《实施所需导航性能(RNP)和区域导航(RNAV)的运行批准指南》咨询通告(初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