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咸阳机场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双目”机场

Image default

从今天(12月8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降航班开始实施目视间隔与目视进近运行模式,这也是西北地区首个实施航班“双目”运行的机场。通俗的说也就是在天气能见度和净空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航班起降时飞行速度、航班间隔由飞行员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自主决定,飞机之间的间隔也将进一步缩小。

  西北空管局管制中心塔台一室副主任徐国俊:“管制员掌握的飞机之间的间隔最小我们控制是6公里,在实施“双目”以后,有些机组通过他的肉眼来判断,可以缩小到4到5公里。”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目前虽然采用的是双跑道运行,但还无法做到两架飞机在两条跑道上同时起落,实施双目运行后,两架飞机便可在两条跑道上分别同时起落,航班的运行效率可提高30%,不过,实施“双目”运行并不意味着管制员完全“放手不管”。

  西北空管局管制中心塔台一室副主任徐国俊:“管制员会利用雷达,仪器设备对飞机之间的间隔进行实时监控,一旦缩小到可能会危及飞行安全的时候,我们会对飞行员做出及时提醒。”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杨烨 靳龙

Related posts

2016年空管系统战略管理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赵辛

顺丰总裁考察湖北鄂州 200亿建全球第四物流机场

赵辛

《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实施指南》印发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