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智慧机场

东北首家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在大连机场上线运行

Image default

图:近日,行李自助托运系统在大连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民航资源网2016年12月9日消息:继自助值机、微信值机普及后,为进一步缩短旅客出行等候时间,近日,行李自助托运系统在大连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只要通过一台机器,就可以顺利完成自助托运行李操作,真正实现“一站式”自助服务,大连机场也是东北首家引进自助行李托运的机场。

  自助托运系统所有操作均为触摸式界面,系统配备声音、动画、图像来辅助旅客完成整个过程。旅客只要通过扫描登机牌,就可以实现自助打印行李条、粘贴行李标签、扫描行李条码、提取行李小票等环节,操作过程简单方便,仅需2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

  该系统能够自动检测出行李的尺寸、重量是否符合标准。目前“自助行李柜台”只能办理行李的重量不超过20公斤,体积40*60*100cm以内的行李,而超过规定重量、数量、或形状不规则的行李,则需要去人工柜台办理。

  近年来,大连机场不断探索智慧机场的建设,先后推出了机场门户网站、96600订票平台、微信值机等多项信息化功能,建设以移动应用为基础的集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将机场的服务、商业、乘机安全、航班延误等信息以多种形式发布,实现机场服务品质的提升。而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的上线,更是大连机场深化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高真情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的重要举措。

  “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小贴士

  1、使用范围:除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外的所有国内航班的旅客均可使用,需在登机前50分钟至4个小时之间办理自助行李托运。

  2、行李规格:重量不超过2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 ×60×100cm。超过规定重量或形状不规则的行李、特殊物品如宠物等,则需要去人工柜台办理。

  3、安全检查:自助托运行李的安全检查与值机柜台人工办理的检查方式相同,都会经过分层行李安全检查系统进行物品安全识别,为了却保安全又不耽误您的行程,切勿在行李中放置打火机、火柴、酒精、锂电池、充电宝等易燃、易爆物品,手提电脑、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应确认关闭总电源并做好防止意外启动措施,等待行李安检通过后,在依照语音提示离开自助行李托运柜台。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杨雪

Related posts

丽江机场引入跑道安全防侵术,筑牢跑道安全生命线

一潼

张小斌:科技赋能为空运物流行业创造价值

一潼

东航信息部EFB研发团队:投身数字赋能飞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