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Image default

12月8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对《提升空域资源报保障能力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下一步,该方案将提交民航局党组会议审定后正式印发实施。

  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围绕提升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提出了全面推进国家空管调整改革、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民航空管系统改革和逐步建立空域考核评估制度四方面改革任务。《提升空域资源保障能力工作方案》将其细化分解为21个重点项目,明确了每项重点工作的预期目标、时间安排、责任单位、协办部门及负责人。会议对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空域资源保障能力不足已经成为制约民航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中明确需要补齐的四个短板之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不断优化空域结构,提高空域资源利用率,深化军民航联合运行,扩大民航可用空域资源,提高民航空域使用效率。

  会议要求,提升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要将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纳入修改方案中,进一步规范方案的框架和结构,方案中各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履职,把握机遇,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着力提升我国空域资源保障能力,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提供强大保障。

  会议由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民航局提升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华东局召开2021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贵州监管局组织对辖区一季度货邮安保工作开展评估

一潼

“航空梦”照进现实!嘉兴机场项目可研报告正式获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