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视频监控

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实现车辆管理信息自动化

Image default

图:实时监控拍照画面 摄影:罗江坤

  民航资源网2016年12月6日消息:广州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现有的三套车辆出入口控制系统建于2009年,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卡口控制系统采用的是传统的技术,配置有模拟标清摄像机加视频采集卡方式抓拍车牌进行记录,通过人工干预的方式来管理进出车辆。因此存在车牌识别率低、故障率高;图像识别率低以及卡口管理软件落伍,无法自动识识和快速通行,造成车辆排队的现象。

  近期,航空物流服务分公司从“需求管理”的理念入手,对现有车辆管理系统进行改造升级,采用当前最先进最严谨的纯车牌识别收费的车辆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货站车辆管理水平。系统对进出1号货站的车辆出入进行有效控制和管理。

  图:更新系统后的卡口 摄影:罗江坤

  通过对系统的改造升级,实现货站车辆管理自动化、信息化,消除人工干预造成的隐患,解决出入口控制管理方式落后造成的隐患。使车牌识别率高达99%以上,通过自动识别,实现车辆快速通行管理,解决排队等候现象。且实现与海关的联网,共享数据,打破信息孤岛,满足海关要求。通过车牌进行比对,消除了借卡冒用现象,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等级。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巧云 

Related posts

优化飞行 空中客车公司选择泰雷兹全新飞行管理系统

一潼

锂电池审批系统兼顾效率与安全

一潼

一部摄像机发挥30台枪机功能——复眼成像系统如何做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