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深航业内首家引入16台智能机器人“上岗”

Image default

图:智能机器人主动向旅客问候 摄影:李研

  民航资源网2016年12月5日消息:“这个小可爱是谁啊?”“我叫小宝,欢迎光临深航深圳尊鹏阁。”在深航深圳旅客休息室,一台呆萌的机器人频频向旅客问好,使得旅客们纷纷围拢过来。当接收到旅客发出的跳舞和讲故事的指令后,它还播出音乐,跳起舞来。它不仅会逗趣旅客,还能充当工作人员,解答旅客提出的乘机问题。

  12月5日,深航业内首家引入智能机器人“上岗”,代替部分人工在旅客休息室进行对客服务。机器人憨态可掬的姿态让来往旅客忍俊不禁,纷纷前来与它互动。“这个尊鹏定位卡是干嘛的?”“协助提醒您登机,会发出滴滴的响声。”“你们休息室有存放行李的地方吗?”“我们尊鹏阁有指纹识别行李存放柜,跟我来吧。”从深圳出发前往西安的刘女士在与它互动后惊讶地表示,“这个机器人居然会说话,还能给我们跳舞、讲故事,真是太神奇了。”

  据深航地服部尊鹏阁的工作人员介绍,它是深航刚引进的一款能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娱乐互动等系列服务的智能机器人,名字叫“尊鹏小宝”。此次,深航共引进了16台,全部投放在深航深圳机场做地面服务。它的到来,打破了原本常态化的咨询方式,使旅客原本传统的出行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在与旅客的互动中增强了旅客的良好感受,将多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更好得融入到了旅客的候机体验当中。 “这种形式很有意思”,从事IT工作的旅客王先生表示,“之前还没见到过用机器人现场为旅客服务的航企,深航算是开创了先河。候机时和机器人聊聊天、打打趣,能够更好的打发枯燥的候机时间,真不错。”

  图:旅客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沟通 摄影:李研

  图:旅客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沟通 摄影:李研

  图:旅客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沟通 摄影:李研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卢婷 

Related posts

通航在即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将从“振动模式”切换到“静音模式”

一潼

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一潼

白云机场使用工业多轴机器人装卸托运行李的研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