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英发布消费级无人机操作手册 划机场净空区

据外媒报道,由于考虑到近期无人机事故频发、无人机数量快速增加及民众对无人机规则意识模糊等现象,英国民航局(CAA)已决定针对消费型无人机用户发布修订版操作指引。英国民航局表示,“Dronecode”规定是为了确保消费者能够更安全及合法地使用无人机。

  英国民航局在“Dronecode”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不能在机场附近使用无人机;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能超过400英尺(约122米),离建筑物和人群的距离至少在150英尺(约46米);无人机飞行时不得离开操作人员视线范围及无人机不能靠近飞机等。“Dronecode”获得了各大航空公司、无人机零售商和制造商,以及英国交通部的支持。

  2010年,英国民航局首次制定英国空域无人机系统操作指引。英国民航局基于无人机用户的行为、对无人机的态度等对此前的操作指引作出了修改。

  英国空中导航服务提供商NATS的AndrewSage表示:“无人机是一项不可思议、鼓舞人心的技术,但更重要的是人们应该安全地使用它们。由于无人机事故数量的不断增加,人们了解其法律责任及进行安全飞行也显得更加重要。人们在享受飞行乐趣的同时也应该确保其他用户不会处于危险之中。”

  这项研究还发现,61%的英国民众认为无人机能被用于监控车流和电力线路巡检,另外分别有58%和56%的人认为无人机能被用于农业和紧急医疗服务领域。此外还有40%的人认为无人机可在器官运输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网易

Related posts

湖南机场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一潼

做实做活 新疆机场集团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再创佳绩

一潼

民航西南局传达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