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首个CCO与CDO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完成

Image default

据中国民航报消息 11月22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配合民航局空管局,组织相关单位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顺利完成连续爬升运行(CCO)与连续下降(CDO)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广州白云机场将成为中国民航首个实施CCO与CDO程序的国际枢纽机场,对推进民航机场新技术应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根据《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构想》以及《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要求“积极建设绿色民航”“到2020年我国初步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体系”政策,民航局空管局于今年4月选定白云机场作为全国试点,经过飞行程序设计、管制模拟机与飞行模拟机验证、文件审查、学习外方先进经验等过程,最后顺利完成实地验证试飞。广州白云机场CCO与CDO的实施可以助力推进我国基于性能导航技术的应用实践,丰富终端区空域设计方法,深入挖掘空域资源效能,有序实现节能减排运行及简化飞行操作和减少陆空通话的目的。

据悉,CCO与CDO运行是指飞机最大限度按照最佳性能飞行剖面进行连续爬升和下降。该技术理念不仅在机场运行安全和舒适性、节能减排和消声减噪等方面具有积极成效,而且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以及中国民航局对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整体发展要求,可为今后军民航空域协调规划提供有益参考,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广州白云机场CCO、CDO程序于2016年12月8日试运行,届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成为继新加坡樟宜、韩国仁川、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后亚洲第四个、中国民航第一个实施CCO与CDO程序的国际枢纽机场。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郭瑛 冯力涛

Related posts

民航空中WIFI业务的现状与未来

赵辛

康定机场加大无线电隐患治理力度,打造洁净空中通道

一潼

民航局举行4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