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资讯

机场协会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会专题研讨会议召开

Image default

2016年11月17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专题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临空经济专业会员会主办,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22个机场的25家单位共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沟通平台,更好地研究临空经济形态、规划、开发体制机制、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

  机场协会陈晓宁秘书长与会莅临指导,代表民用机场协会致辞,并从临空经济的内涵发展模式,产业链打造、核心业务等角度,阐述了对临空经济、空港经济的理解和认识,并对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行业平台作用,促进机场临空经济发展提出要求。

  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戴晓坚代表专业委员会和上海机场集团致辞,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上海机场航空枢纽建设和临空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任务、目标、职责以及如何发挥好行业内引导临空经济发展的平台作用重要讲话。此外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机场集团临空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姚钧对2016年临空经济专业会员会工作及2017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中,各与会代表围绕“临空经济、共享与合力、发展与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各机场相关临空经济规划及业务开展情况作了交流介绍,对临空经济专业委员会工作也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专业委员会搭建临空经济交流服务平台,发挥专业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作用,将满足各会员单位在临空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经验分享和业务互动。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虹桥商务区、虹桥天地、能源中心和国家会展中心,进一步学习了临空经济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

来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

Related posts

山东监管局完成济南地区六家通航年度检查

一潼

一架载有近300公斤毒品的飞机在巴西坠毁

一潼

宋志勇视频会见新加坡交通部部长易华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