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多项举措全力保障航班运行正常

Image default

民航资源网2016年11月2日消息:进入航班换季期间,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根据担负进场港航班保障任务特点,积极总结航班运行规律,精心调制勤务部署,通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确保换季期间航班运行正常。

  针对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量大、抵离港时间高峰集中等特点,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结合担负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监护保障任务的要求,在T1、T2、T3航站楼采取了科室分区划片管理方式,开展航班监护保障工作,每个监护科室明确国际、国内责任保障区域,科室管理人员按照划片范围,根据国际国内航班计划以及实时动态,及时组织部署监护保障工作。在保障中,公司监护科室管理人员实时掌握保障航班动态信息,在区域保障人员不能满足航班监护需求时,及时从其他区域进行调配人员监护航班,确保旅客安全正点乘机出行。

  为了保障航班运行正常,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认真总结首都机场日常航班运行数据规律,在勤务组织工作上作了进一步调整,成立了阶梯式监护保障团队,对机场进出港航班实施安全保障。第一阶队是常规保障服务队,由正常倒班监护员工组成,专门负责所有日常进出港航班安全保障工作。第二阶队是备勤保障服务队,为了确保航班运行正常,在早中晚航班高峰时段,采取组织休息员工备勤的形式,参与航班高峰时段监护保障工作。第三阶队是特殊航班保障服务队,在遇有重大活动以及特殊航班监护任务时,挑选责任心强、业务技能精湛的骨干执行航班监护任务。通过组织三阶航班监护保障服务团队备足保障人手,为机场航班运行正常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确保航班运行正常,信息传递是关键。为此,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在航班监护保障过程中对特别对信息传递流程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各业务科室要严格执行信息通报制度,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畅通、有效;各参与保障单位要按照信息通报流程将重大、特殊等信息及时报送至安防中心,并根据具体情况将勤务、设备、安全、服务等特殊事件或情况,同时通报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请示报告,及时处置各种问题。

  特别是在停机坪航班监护现场,为了确保所有进出港航班得到安全监护,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结合首都机场航班进港计划安排,充分利用现场的信息资源,对信息传递环节作了进一步优化,实行航班信息通报机制。值班信息员随时查阅进出港航班信息动态,当航班确定机位时,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至各区域岗位,有效确保了航班监护工作安全正点。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王正文

Related posts

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安全运行密码——记汉中机场安全整顿工作

一潼

跑道安全工作怎么做?澜沧景迈机场这样做

一潼

柳州机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