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襄阳机场将实施民航安检新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鹤 报道:近年来民航运输业的发展迅猛,国内外空防形势日益严峻,对民航安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民航安全检查工作,近日交通运输部最新修订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正式发布,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安检规则》就民航安全检查目的和适用范围、一般要求、民航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法律责任等方面做了系统规定。其中有很多规定已经实行多年,并且一直在执行。同时《规则》对旅客在民航安检工作中的违规行为有明确处理意见,如旅客若有“逃避安全检查或妨碍民航安全检查工作正常开展的”、“故意散播虚假非法干扰信息的”、“在行李物品中隐匿携带民航禁止运输、限制运输物品的”等14种行为,将会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旅客的违规行为会被计入民航安全检查安全信用记录,乘机过检时将面临最严格的安全检查。

  民航安检直接关系到公共安全和社会公众利益,特别需要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借此机会,襄阳机场方面呼吁广大旅客正确认识民航安检工作的性质,在接受民航安全检查时,尊重民航安检从业人员、配合民航安检工作开展,这样既能维护公共安全,也有利于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Related posts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公开服务承诺获得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理事会接受

一潼

关于2023年度民航专业工程资质核查企业更新材料的公示

一潼

东北局多措并举确保中小机场管制运行平稳可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