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2030年昆明将建成9个通用机场

Image default

17日,昆明市通用机场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宁召开。会议透露,按照省政府要求,昆明市到2030年要建设9个通用机场,“十三五”期间将建设昆明、东川、安宁、晋宁4个通用机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出席会议。他强调,发展通用航空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维护国家和地区安全稳定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通用机场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切实增强加快通用机场建设的紧迫感,全方位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用航空业是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具有产业链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昆明市通用航空发展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全市尚无独立使用的通用机场,仅有安宁武警森林部队昆明直升机场在建,与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有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通用机场建设。要加快通用航空机场、直升机起降点、无人机教习场所和维护保养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昆明(高新区)、东川、晋宁和安宁4个通用机场建设,同时,其他县(市)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尽快形成以昆明市(高新区)通用航空机场为枢纽,以区县场、站为补充的市域通用机场网络,为全市通航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充分利用昆明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周边区域合作,逐步推进与全省各州市和周边国家通航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努力建成布局合理、便利快捷、制造先进、安全规范、应用广泛、军民兼顾的通用航空体系。

会议要求,各下达建设任务的县(市)区要尽快成立加快推进通用机场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市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机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政府还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前,相关部门现场观摩了安宁武警森林部队昆明直升机场建设情况。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马雪荣

Related posts

密切配合 精准出击 成功排查处置一起无线电干扰事件

一潼

国内累计客运航班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

赵辛

再次调整!长途燃油附加费达到百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