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石家庄机场将如何协同发展?

民航资源网2016年10月18日消息:石家庄国际机场地处京津冀都市圈重要区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三轴(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个产业发展带和城镇聚焦轴)重要节点之一,是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服务范围广,潜在市场大。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河北定位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即三区一基地,明确了河北在区域协同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路径,为河北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速实现绿色崛起,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给石家庄机场的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展望未来,良好的发展环境,巨大的政策支持,成熟的航空市场,强大的保障能力,必将推动石家庄机场持续快速发展。

  十三五期间是河北机场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质的突破的决战时期,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级政府也将继续强力支持机场的发展。

  2015年5月20日,河北省与民航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会谈纪要》,明确提出:共同支持河北省构建干支结合、功能完善的机场体系。培育石家庄机场为枢纽机场,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及低成本航空,力争2020年前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河北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省内民用机场扶持力度,十三五期间,每年给予石家庄机场不少于十二五期间的航线发展补贴金额,逐年列入财政预算。

  民航局将深入研究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具体指导意见及优化方案,以及相关支持政策。

  协同发展需要统一思想,找准定位,协作配合。在协同发展推进过程中,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和部署下,我们将坚定信心,拼搏担当,努力工作,实现突破。

  (一)加强与京津两地机场交流合作,共谋协同发展。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京津冀机场目标一致化、定位差异化、运营协同化、管理一体化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携手共赢,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主业发展。积极争取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努力增加干支线航班,完善石家庄机场航线网络,提升通达性和便捷性,加快机场运行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航空运输主业快速发展,凝聚社会合力,共同营造河北民航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发展支线航班,下好航班疏解这盘棋。充分借助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平台和资源,研究分析全国各地级城市、支线机场飞往首都机场的航班航线结构和潜在需求,争取开通支线机场至石家庄的航线航班,推动航班疏解工作取得实效。

  (四)积极推进国内外低成本航线航班的发展。不断总结经验,勇于改革创新,探索大众化航空发展的新路子,满足社会对低成本航空的强大需求。

  (五)打造航空旅客经石进京新通道。补齐地面交通网络短板,增强石家庄机场枢纽机场功能,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推进支线机场经石家庄机场的中转联程业务,推动建设京石城际铁路,打造高效地面疏解通道。

  (六)推动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在充分发挥河北航空旅游联盟作用的基础上,逐步在石家庄机场及周边地区设立航空旅游集散中心,开通旅游直通车。联合京津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旅游企业,开发覆盖京津冀地区的航空旅游产品,引导旅客将石家庄机场作为进入华北地区旅游的门户机场。打造经石进出航空旅游新线路。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澳门机场第十三次防疫应变小组扩大会议 严阵以待 提高机场防疫工作

一潼

巴基斯坦暂停所有商业航班 印度关闭9个机场

一潼

襄阳机场安检站开发自主学习平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