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全面推行“L型安检引导手势”(图)

Image default

L型引导手势示意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汤璐、王康华 报道:为提高旅客过检效率,营造安检现场和谐有序的工作环境,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凤凰机场”)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自今日起在安检现场全面推行“L型安检引导手势”。

  “L型安检引导手势”标准动作是,安检员跨出与肩同宽一步后举起左手,做出L型手势,并对旅客说“您好,这边请”。借助安检员的直观动作与语言提示,既可有效减少嘈杂环境下语言沟通的不便,也在举手投足间提升旅客的服务感受,创造和谐、愉悦的过检氛围。

  据凤凰机场安全检查站总经理刘文辉介绍,在服务行为四大要素“动作、表情、语言、眼神”中,“动作”是最直观且高效的沟通途径,对于每年冬季前来三亚过冬的老年旅客而言,安检员整齐划一的动作可向其递积极有效的过检信息,便于其快速过检。凤凰机场推行“L型引导手势”,将有助于建立起安检员与旅客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用规范的手势动作,传达真情服务理念,彰显安检队伍的专业性,打造“和谐安检、温馨安检、放心安检”服务品牌。

Related posts

强风暴“尤尼斯”袭击欧洲多国 数百架次航班取消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积极开展西安–北京AIDC测试

一潼

乌海机场开展滑行引导标记牌维护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