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资讯

Facebook拟派数千Aquila无人机升空 或建机场

图:Facebook的太阳能无人机Aquila。

  Facebook高层预想,太阳能无人机Aquila未来会有数千架升空,以团队形式向偏远地区发放互联网讯号,并正与多国磋商合作测试无人机,据报更可能建造自家无人机机场。

  Aquila规格特殊

  在伦敦举行的皇家航空协会无人机会议上,Facebook航空系统总监MartinGomez透露,Facebook打算将数千架Aquila送上天,在全球各地提供互联网服务,受惠对象主要是现时无法上网的偏远地区或落后国家。Gomez表示,部分国家强烈要求承办这次飞行测试,而这些国家的许多地区互联网渗透率很低。

  FacebookAquila无人机会在6万呎高空飞行,以时速130公里飞行,相对民航机如波音737,一般会在3万呎高空以时速777公里飞行。Aquila无人机的最大倾斜角仅有5度,意味不能在大风或有阵风时飞行。

  由于每次航程长达数个月,起飞和降落时间占不到1%,所以Aquila设计时已排除起落架,以减低重量和风阻;它起飞时会用无人车拉动;耗尽电量时,则以时速37公里,即单车般的速度降落,并着陆于滑架上。

  无人机团队互相补位。地面的控制中心内,会由一名操控员监察多架Aquila,不需遥控器控制,只要设定航点,无人机便能自动航行。Gomez预期,无人机能自行应付微细的系统失误,无需紧急降落;但若真发生事故需要离队,在附近盘旋的后备无人机便会立即顶替,令网络运作不受影响。

  Facebook更正寻找大型飞机库和机场,建造地面控制中心,选址将会远离其他空域使用者,但不会距离无人机飞行范围超过数百海哩,意味Facebook可能会为Aquila在全球各地建造自家机场。

来源:网易新闻

Related posts

2021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西安咸阳机场单跑道保障工作

一潼

民航厦门监管局促5G通信落地厦门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