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行业资讯

全国首家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20日正式启用

Image default

图:海口美兰机场启用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现场。

  2016年9月20日,智慧空港– 航空口岸科技发展论坛在海口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会上,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自助登机系统正式宣布投入使用,从而实现了国内首个航空港整区域的自助登机,也标志着美兰机场精心打造的全流程自助出行服务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自2013年开始,美兰机场着手打造智慧机场的建设,并于2014年试用自助登机设备,目前西指廊18套共计36个自助登机门设备已全面投入使用。旅客可以享受到自助登机服务所带来的便捷体验,只要轻松扫描登机牌上的一维、二维条码,或者扫描二代身份证便可自行完成通道验票,有效提升了旅客登机效率。测试统计显示,自助登机设备推广使用后,登机速度相对于传统人工扫描、检查登机牌的方式提高了40%。此外,为打造全流程的自助出行服务体验,美兰机场还提供自助值机、移动值机、市区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等便捷服务,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和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自2011年至今,美兰机场年均旅客吞吐量增长率超过10%,随着客流量的持续增长,美兰机场不断寻求信息化方式,利用科技手段加快智能化建设步伐,并结合旅客出行特色打造个性化的便捷出行服务,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美兰机场建设成为更方便快捷的智慧机场。

  图:全国首家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20日正式启用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唐可欣 彭黎黎 

Related posts

国泰航空:会完全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指示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应对特殊天气下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一潼

青岛胶东机场航站楼: 超薄金属屋面可抗16级大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