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三亚机场推出新款登机牌 为航空安全增添屏障

图:新版登机牌右上角显著位置添加危险品运输提示内容

  民航资源网2016年9月21日消息:近年来,托运行李中锂电池、充电宝发生爆炸、自燃的事件时有发生,已成为民航飞行安全的一大隐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通过对旅客托运行李流程进行分析,就防范旅客在托运行李中放置锂电池、充电宝等危险品进行研究,推出了新版登机牌,新版登机牌在原登机牌右上角显著位置添加危险品运输提示内容。

  凤凰机场从细节入手,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地面服务部值机岗位采用“1+1”升级模式,即口头告知和书面告知相结合的方式。值机员在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向其宣贯危险品严禁托运的内容,同时,标注在新版登机牌右上角显著位置的“请勿托运打火机、火柴、充电宝、锂电池等危险物品”提示语也起到必要的提醒作用。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汤璐 陈瑾

Related posts

安检新技术新能力助推智慧民航建设,同方威视亮相中国机场发展大会

一潼

到草地的747为什么很难拖出来?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查获一起冒用他人证件乘机案件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