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湖北省第八座民用机场落子荆州

Image default

图:湖北省第八座民用机场落子荆州

  7日,湖北荆州民用机场获批,项目总投资约12.98亿元。记者了解到,这是湖北省第8座民用机场。根据规划,未来14年,还有5座机场准备筹建。

  新获批的荆州民用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位于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附近。获批的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为4C(可起降A320、波音737等中程窄体客机),新建跑道长度为2600米;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7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2.98亿元。

  目前,湖北省已建成并投用的民用机场共有6座,分别是武汉天河机场、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宜昌机场和武当山机场。今年4月,第7座民用机场鄂东机场获批,荆州机场将成为湖北省第8座民用机场。

  根据《湖北省城镇化与城镇发展战略规划(2012-2030)》,未来14年,湖北省还将在武汉、荆门、随州、赤壁、天门5地建设新的民用机场。其中,武汉江南地区新建的第二机场为大型机场;荆门、随州是小型机场;赤壁、天门的两座机场为通用机场。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邓伟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与西南空管局管制业务研讨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顺利启用投运

一潼

华东局召开适航维修2022年度工作会议

一潼

拜登:建议禁止航司收取这项费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