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辽宁监管局召开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座谈研讨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 报道:为了督促辽宁机场集团公司和沈阳桃仙机场股份公司认真整改安全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扭转安全形势滑坡的局面,落实管理局领导在行政约见辽宁机场集团公司中提出的工作要求,7月20至21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研讨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安全管理工作。邢东江副局长、尹朝宇副书记、相关部门监察员、集团张晓玫副总经理、安全监察部领导、股份公司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机场集团公司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安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安排。沈阳机场重点汇报了近期在全场范围开展安全整顿的情况。针对日常监管和事件调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各专业监察员对相关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氛围轻松、务实、坦诚。

  邢东江副局长、尹朝宇副书记对机场集团公司和桃仙股份公司近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行政约见中列出的安全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后续的的整改工作和近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把握安全工作的规律,提高安全裕度,对隐患问题时刻保持敏感性,在取得初步成效后,不能有歇一歇的想法,要始终保持安全工作的力度。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一线员工要体现人文关怀,注重激发基层员工落实岗位责任的内生动力,结合实际,将“三基”工作具体化。三是要切实转变观念,理解“盯组织、盯系统”的内涵,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的监督管理职能,落实主体责任,减少对局方工作的依赖。四是近期鸟类活动频繁,机场领导要下沉到一线,靠前指挥,严防死守,遏制鸟击事件频发的势头。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在丽江召开风切变探测预警系统建设方案、天气雷达选址方案审查会

一潼

浦东机场核酸检测“方舱”采样量居中国空港口岸首位

一潼

云南民航快速发展中的运行安全保障建议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