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飞行签派必看 FAA跑道状况报告将有重大变化

Image default

图:2005年西南航空1248航班在芝加哥中途机场冲出跑道。

  民航资源网2016年7月21日消息:据American security today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对于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机场安全实施了新标准。从2016年10月1日起,美国的机场、飞行机组、签派员、通航飞行员和管制员将使用新的起飞和着陆性能评估标准(TALPA),以减少由于恶劣天气和其他因素导致的冲出跑道的事故和事件。

  新标准的制定,是基于起飞和着陆性能评估(TALPA)航空规则制定委员会(ARC)的工作。该委员会是在2005年12月发生芝加哥中途机场飞机冲出事件后成立的。在这次事件中,暴风雪中降落的西南航空公司1248号航班冲出了跑道尽头,冲上了城市道路。

  FAA创制了新的机场和管制员与飞行员直接沟通跑道实际情况的方法,这与一架特定的飞机要采取的降落方式直接相关。TALPA 改进了航空届评估跑道条件的方法,根据跑道污染物的类型和深度,向飞机运营者提供判断飞机刹车性能的有效信息。

  机场运营者将使用跑道状况评估矩阵(RCAM)对跑道情况进行分类,飞行员也将使用这个矩阵理解跑道条件。RCAM根据飞机制造商提供的飞机性能数据,结合每种跑道污染物的类型和深度,使用标准格式呈现。RCAM替代了对于跑道情况的主观判断。

  例如,如果使用现在的评估过程,一个覆盖了两英寸干雪的跑道会被报告成:“FICON 2IN DRY SN OBSERVED AT 1601010139. 1601010151-1601020145”,同时Mu values “TAP MU 29/27/29 OBSERVED AT 1601010139. 1601010151-1601020145.

  Mu数值是对摩擦制动系数的描述。

  从2016年10月1日开始,这样的NOTAM内容将会使用如下的跑道状况代码:DEN RWY 17R FICON (5/5/3) 25 PRCT 1/8 IN DRY SN, 25 PRCT 1/8 IN DRY SN, 50 PRCT 2 IN DRY SN OBSERVED AT 1601010139. 1601010151-1601020145

  飞行员或签派员将参考飞机制造商数据来确定具体运行飞机的刹车性能。

  机场运行人员将评估道面、报告污染物现状,依据RCAM确定跑道条件代码(RwyCC)。如果污染物呈现状况有差别,RCAM或按跑道的前中后三段来变化。不过,如果污染物均匀覆盖的话,RwyCC将不做变化。RwyCC将取代Mu数值,Mu将不会出现在FAA发布的航行通告系统里。

  飞行员刹车效应报告将继续用于评估刹车性能。从10月1日起,“Medium”将取代术语“Fair”。未来,如果机场将不再报告NIL的刹车效应。任何道面出现NIL的情况都要求关闭道面。在NIL刹车效应解除后,道面才会重新开放。

  RCAM将在10月1日开始实施,FAA建议运营商对各自的飞行员和签派员强调跑道状况报告系统的变化。

Related posts

深圳空管站全力保障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顺利实施

一潼

40家民用机场正式开通“易安检”服务

一潼

雷雨季来临之际气象中心解锁“新利器” —记华北管制区域对流监测及逐时更新预报系统正式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