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图:在德国,联邦警察在机场安检中起到监督作用(德国之声)

  今年三月布鲁塞尔机场遇袭后,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也遭同样厄运,再次引起人们对机场安检问题的关注。喜爱旅游的你,知道世界安检最严和乘客票选的最佳安检机场在哪里吗?

  不论用英文、中文,还是德文在谷歌搜索全球安检最严机场,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特拉维夫机场被公认为最严机场并不奇怪。建国以来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以色列持续遭受恐怖攻击的威胁,因此该国对于其唯一国际机场的安检问题高度重视。驱车前往这一机场,在距离机场还有几公里的地方就要经过检查站。机场不仅拥有高规格的安检系统,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人工开箱检查的次数也要远高于其它国家的机场。乘客受到的盘问也是极其细致和繁琐的。有游客在网上留言称,虽然他们态度礼貌,但是甚至会问兄弟姐妹的职业等问题,这却是令人完全没有想到的。

  不仅国际机场的安检措施几乎滴水不漏,以色列航空在全球各地的机场也有专门的安检区域,可能是出于对各地机场安检的不信任。

  欧洲安检比以色列落后40年

  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的前安全长希夫(Pini Schiff)在布鲁塞尔机场遭遇袭击后向以色列当地媒体表示:在安检方面,欧洲的机场比以色列的落后40年。

  在非洲、中东和亚洲的一些地区,旅客携带的物品要接受检查才能进入机场大厅。相比之下,欧洲很多机场则较为开放。那里的乘客及行李接受的检查通常是在值机后才进行。

  独立航空安全咨询公司Augmentiq总经理芬恩(Matthew Finn)向路透社表示:我感到奇怪的是,机场中只有一半的地方是安全的。从你到达停车场的那一刻,整个机场都应确定是安全的。

  路透社指出,在欧洲机场中土耳其机场是个例外,乘客及其行李在进入航站楼前,以及在值机后均要接受检查。土耳其最大机场-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本周遇袭后,有政府内部人士透露,袭击者并没有通过安检措施进入航站楼内部。土耳其政府则否认其安全工作存在疏漏。

  安全风险仍在

  针对向以色列学习的建议,有专家指出,鉴于城市人口密度和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大多欧洲国家采取以色列式的安检措施不切实际。

  布鲁塞尔扎芬特姆国际机场爆炸发生后,机场规定旅客在进入大厅前要进行预先安检,机场范围内的车辆行驶也受到限制。旅客被告知至少要提早两个小时抵达机场接受安检。德国机场联合会(ADV)4月发表声明称,布鲁塞尔机场新设置预先安检的决定过于匆忙,并不合适被德国的机场采纳。联合会主席白塞尔(Ralph Beisel)说,安全风险只是被转移到机场大厅以外,而在机场大厅门口排队等待接受安检的旅客受保护的条件更差。

  统一标准

  在德国,联邦警察在机场安检中起到监督作用,但是许多机场的安检工作由私人安保公司完成。据西德意志电台(WDR)的报道,全德境内共有600名联邦警察和9000名私人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德国各地机场的安全检查。

  欧盟会有专门的检查人员对欧洲境内的机场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二月,他们对科隆波恩机场进行抽查时发现,装扮成普通乘客的检查人员试图将武器或炸弹组装部件带入机场,令人震惊的是,总共12次尝试中有6次成功。除科隆波恩机场以外,欧洲其他不少机场都曾受到检查人员的批评。

  一名联邦警察的发言人向德新社介绍,全欧洲机场对于安检流程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欧盟的检查结果并不会带来很大的改变。

  图:瑞士苏黎世机场获得本年度全球最佳安检流程奖

  全球最佳安检流程排行榜

  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和机场评价机构Skytrax每年都会公布全球机场大奖(World Airport Awards)的评选结果。这是一个由消费者投票选出的机场评选类大奖,分为最干净机场奖、最佳安检流程奖、最佳购物机场奖等八类奖项。

  今年三月Skytrax公布,瑞士苏黎世机场获得全球最佳安检流程奖。该机场安检级别高应该和瑞士拥有众多国际组织和机构以及人口流动大有关,对此有乘客写道:尽管转机的人根本没机会出关,而且已在另一个机场接受过严格安检,但还要进行严格的二次安检。

  另外,共有四个日本机场跻身十佳安检流程机场之列,香港和台湾桃园机场分列第六和第九位。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1. 瑞士苏黎世机场(Zurich Airport)

  2. 日本羽田机场(Tokyo Haneda)

  3. 日本新特丽亚名古屋中部机场(Centrair Nagoya)

  4. 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5. 丹麦哥本哈根机场(Copenhagen)

  6. 香港机场

  7. 日本东京成田机场(Tokyo Narita)

  8. 日本关西机场(Kansai)

  9. 台湾桃园机场

  10.韩国首尔仁川机场(Seoul Incheon)

来源:德国之声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