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2016年航空安全新技术机场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Image default

2016年6月22日,以航空安全与运行效率为主题的2016年航空安全新技术机场应用专题研讨会在南京禄口机场铂尔曼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各大机场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相关专家近200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据了解,该研讨会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蓝盾智慧(深圳)安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就新技术在机场中的应用和发展、语音集群调度技术在机场中的应用、机场场面监视与航班保障管控系统、现代民航机场智慧运行新技术、机场周界雷达智能安防系统、机场场面管理技术和系统、反无人机系统、民航运行模拟仿真在机场运行效能提升中的应用、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系统、航班监视与预达时刻系统、机场容量评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为与会机场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技术展示和宣讲会。

据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运成介绍,航行技术的进步一直是推动我国民航业以及世界民航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刚刚过去的10年里,包括中国民航在内的世界民航界,其航行新技术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PBN、ADS-B、hud、GBAS、CDM、MDS、基于4D的运行等技术的出现和应用。中国民航领域的科研机构长期以来紧紧抓住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本着解决用户痛点,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宗旨在不同领域默默发力。目前,航科院已经形成“以科学研究为中心,以安全技术为重点,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同步发展”的格局,建立了研究门类齐全、涵盖民航安全、运行和发展各领域的学科体系。其中,PBN等多项技术已经跨入国际先进行列;导航数据库生产、机场场面监控及航班保障系统、导航台电磁信号仿真评估及机场容量评估等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可以服务更多机场对新技术的需求。

Related posts

天津机场行李管家服务全新上线

一潼

二连浩特机场“中线灯取灯器”解决灯光维护大难题

一潼

铁路民航邮政“十三五”要着眼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大方向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