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摄像头 视频监控

CCTV12:持枪抢劫遭遇宇视监控 10小时落网

Image default

CCTV12社会与法《平安365》

2015年7月9日晚,两名男子持枪进入恩施市航空大道宝亨达珠宝店抢劫,抢走价值近20万元的600余克黄金饰品和4000余元营业款。案发后,恩施市公安局特警、交警等200余名警力联合布控,通过调取宇视监控发现重要线索,历经10小时追踪、排查,劫匪及其团伙共4人悉数落网,并追回全部财物。

案发:两男子持枪抢劫珠宝店 摩的不同方向逃跑

9日晚8时许,两名青年男子进入珠宝店,佯装给女朋友购买饰品。得知珠宝店8点半打烊后,两名男子到店外打电话。几分钟后,两名男子再次进入该店,一男子称女朋友已经在来的路上,希望再等一下,两名女店员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便答应了。趁店员不注意,一名男子将店门外的卷闸门拉下。随后,两名男子原形毕露掏出手枪实施抢劫,并分别对店员进行了封口和捆绑。

 图:抢劫持续5分钟,根据室外宇视监控显示,两男子步行至大桥路与民族路交叉口,分别乘坐两辆摩的从不同方向逃走

结案:监控指挥全城合围 10小时一网打尽劫匪

2013年,宇视交付恩施平安城市,全市街道共布控986个监控点位,包括公安实战平台、IMP运维,以及网络存储。珠宝店被抢后,店员黄女士报警,恩施市公安局200余名警力快速投入战斗,多方联动。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全城监控获得重要线索。

10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红岩寺镇一家宾馆将2名嫌疑人彭某和谭某当场抓获,并追回全部财物。通过突审,两人对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另2名嫌犯姜某、胡某的藏身之处。

10日凌晨7时许,民警分别在恩施市内民族路一巷、二巷的宾馆内将姜某、胡某抓获。

 

图:办案民警通过宇视监控对两名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嫌犯最终在金桂大道与高速公路连接处,消失在监控盲区里

经审讯,彭某等4人交代了购买仿真枪,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4人中有3人是恩施州本地人,一人是湖南人。7月6日,4人蓄谋专门寻找开高档轿车的单身女性进行绑架勒索,但未成功。7月9日,彭某和谭某临时决定抢劫宝亨达珠宝店。其中一人临时退出,剩下3名嫌疑人事先作了分工,彭某和谭某进店实施抢劫时,另外一人在金店附近望风。当彭、谭进店抢劫时,望风的嫌疑人事先逃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4名男子的是法律的严惩。

供稿:宇视科技

Related posts

井冈山机场“智慧建设”提升工作效率

一潼

探访海口智能交通系统:违法行车一览无遗

一潼

“离地就上网 全程都在线”,东航空中Wi-Fi国内首家突破3000米以下限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