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移动电源突起火爆炸!威航飞东京航班返航

台湾威航(V Air)ZV-252号班机6日晚间从桃园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起飞不久却突然有乘客的移动电源起火爆炸,所幸立刻扑灭,161位乘客都平安,考量飞行安全及机组员超时工作问题,机长返航桃园机场,将改派另一架飞机,于7日凌晨零时30分起飞。

  一名女乘客在“爆料公社”po文“今天也太倒霉了吧!本来带着愉快的心情搭着威航要去日本,刚从桃园起飞半小时,突然看到前方冒着烟,碰一声,又有烧焦味,全飞机的人吓都吓死了,竟然是有人移动电源爆炸了,全飞机上的人都吓惨了!只好又折返检查。”

  许多网友看了也觉得太可怕了吧,因为通常移动电源被航空公司规定要随身携带上机,现在却突然冒烟起火,让旅客相当讶异。还有人留言说“我们全从飞机上下来,等待通知”。

  威航发言人汤敦台表示,该位乘客将移动电源放在随身行李中,冒烟燃烧当下,机组立刻用机上灭火器扑灭火势,还将移动电源放在装水的垃圾桶降温且放在厕所中,以确保锂电池不会再复燃。但起火原因未明,基于安全考虑,机长仍决定开回桃园机场。

来源:台湾民航资讯网

Related posts

制定举措,分解落地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切实提升党管安全能力

一潼

美一公司打造出能几乎静音飞行的离子推进无人机

一潼

华东地区除防冰培训专题会议在沪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