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青海新建续建机场项目全面“开花”

Image default

确保果洛机场今年7月通航,格尔木、祁连机场建设项目加快进度,西宁机场三期、青海湖和久治机场前期工作向前推进。

  青海新闻网讯   “十三五”开局之年,青海机场有限公司排除万难,快马加鞭,全面开复工省内支线机场建设项目,确保果洛机场7月通航;格尔木机场投入2.7亿元完成飞行区和航站楼建安工程,祁连机场投入4.2亿元完成飞行区和航站区主体工程;尽快批复西宁机场三期和青海湖机场工程立项,同时着手开展久治机场选址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科学组织,合理施工,全力以赴推进支线机场建设。为确保果洛机场按期通航,公司在冬季不停工的基础上,按照收尾工程建设和外部程序“同步走,两不误”的方式,一方面集中力量精细施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收尾工作按期完成;另一方面加大与行业政府、专业机构和航空公司协调,逐个环节、逐个部门盯紧落实,加快项目程序审批。目前,机场航站楼精装修工程和设备安装工程已接近尾声,试飞前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3月上旬,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和新建祁连机场项目相继复工。在多次协调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完成主要项目招标工作的同时,公司积极向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和省发展投资公司汇报争取建设资金,为祁连机场拨付资金2亿元,花土沟机场拨付资金6900万元,支线机场场外供电设施缺口资金到位163万元,从而确保了各项目资金的足额到位。

  目前,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职工宿舍及餐厅工程于3月中旬移交使用,航管楼、中心变电站、航站区总图及管网等工程全面动工,航站楼建安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图设计;祁连机场施工单位全部进场,展开航站区挖、填方施工。3月份,果洛、格尔木和祁连机场均已形成实物工程量,共完成投资1200万元。

  按照相关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民用机场体系。届时,西宁机场三期和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青海湖、久治机场新建工程,祁连机场续建工程都将陆续投入使用。

Related posts

珠海空管站开展2021年度管制岗位复训改革工作

一潼

伊宁机场获评“全国禁毒示范机场”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开展胶东机场航空安保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