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资讯

民用航空安保条例修订公开征求意见 着重加强空防安全和反恐

法制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梁士斌  为了加强民航安全保卫工作,适应新的安保工作机制和外部安保形势,民航局修订了《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今天在国务院法制办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除了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防止违法干扰民用航空活动外,着重强调了民航空防安全和防控工作。

征求意见稿共九章85条。征求意见稿在规定机场安保、公共航空运输安保中,着重强调对旅客行李和货物、邮件的安保要求。

征求意见稿还将民用航空器飞行中的安保、通用航空器的安保分别单独成章,并做详细规定。例如安全员装备配备、机长、安全员的职责。此外,安保应急处置作为一章,明确民用航空器受到爆炸物等危险物品威胁时,航空企业、机场、机场公安如何应对作了明确规定。

Related posts

俄媒:俄航空局对立陶宛等多国航班关闭领空

一潼

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回升破百万 恢复至疫情前六成

一潼

2021年CAAC-ACP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