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康保中国 面向未来的“便捷旅行”时代

Image default

IATA“便捷旅行(Fast Travel)”计划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预计,2016年将有4.85亿人乘坐飞机出行,与2015年相比增长10.7%。这意味着,确保旅客能更快速、高效的通过机场,并享受便捷友好的服务体验,已成为当务之急。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便捷旅行计划的推动下,整个航空业正全面关注并投资于机场自助服务,并将其视为有效解决方案。

   IATA“便捷旅行”计划,作为其简化商务(StB)项目中的重要目标之一,旨在解决乘客对于出行便捷性及可控性提出的更高要求。该项目包括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航班改签、自助登机等六个模块。2015年IATA董事会为便捷旅行项目设定的目标是达到全球35%的旅客覆盖率。而中国,作为巨大的“空中乘客”市场,也正在积极的全面投入“便捷旅行”时代。

 

中国机场 全面爆发的自助登机服务

    自助登机服务作为“便捷旅行”时代的典型应用,正在从最初的“产品初试”阶段,全面步入“实际应用”阶段。康保中国,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从2011年开始,我们便持续关注机场行业智能化应用的导入,并将Kaba先进的自助登机服务理念与成熟的智能化设备引入中国机场,加速推动中国的“便捷旅行”时代:2015年11月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C 系列登机口应用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自助登机服务在中国最大最繁忙的机场全面上线;2015年12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全面增加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应用,东三指廊A124-A133登机口10个近机位,A13-A18登机口6个远机位,全面完成16套双通道或三通道自助登机门的配备;2013年,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便开始试用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今年,将有更多设备上线服务……

而Kaba自助登机设备在全球各大国际机场的广泛应用[如欧洲八大枢纽机场、全球唯一提供全面自助服务解决方案的新加坡樟宜机场等],也为中国机场提供了更加稳定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更多的最佳实践经验。

       

                 首都国际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

康保中国机场“便捷旅行”解决方案

    除以上经典产品在中国机场的全面应用,康保中国还再持续打造更加全面的“便捷旅行”产品解决方案,及创新的全方位机场安防模式——覆盖旅客从出行开始的自助安检服务[非接触式爆炸物检测]、自助通关服务[自助通关设备]、自助登机服务[自助登机设备]、隔离区至公共区通行方案[机场单向通道];以及响应机场安防需求的员工通道[速通门系列]、高安防敏感区域解决方案[互锁门系统]、外围周界安防[全高产品系列]…我们致力于将客户数据的流动贯穿于整个自助服务系统,我们关注旅客“无缝全流程”的自助体验,并希望在提升机场高效服务、保障机场高级别安防需求的同时,可以为旅客提供端到端的完美出行感受。

           

康保中国机场便捷旅行解决方案—创新的全方位机场安防模式

未来,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创新技术支撑的全新服务体验

根据2015年机场IT趋势调查揭示的机场CIO技术投资计划,一些关键技术可能很快并正在被机场行业应用。未来3年,81%的机场计划投资传感器技术,61%的机场计划投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53%的机场计划投资数字化标签,到2018年,还有83%的机场希望利用商业信息进行客流管理……

    而本届值机峰会(2016.4.14-15 昆明)也全面围绕主题“创新与科技提升未来旅客出行体验”——康保中国总裁程铮女士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我们面向未来的“便捷旅行”解决方案,以及我们持续的产品升级与演进:面对日益提升的安防需求,我们将全面关注生物识别功能的扩展,特别是面像识别技术的应用;同时我们也将结合更多新技术应用,如信用卡登机、NFC登机等,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供稿:康保中国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国家级重大机场建设项目复工率达42%!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查获一起冒用他人证件乘机案件

赵辛

首支国有航空产业基金设立并首期出资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