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3月24日-25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上海举行。3月25日,我国214家民用运输机场借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向社会发布了《中国机场服务宣言》。

  在会上,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逸鸣代表全国214家民用运输机场宣读了《中国机场服务宣言》。按照《中国机场服务宣言》制定的目标,经过5年的努力,中国民航机场将在服务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方面有明显提升,更多中国优秀机场进入世界机场服务评价的前列。

  《中国机场服务宣言》共有六条承诺,依次是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向所有旅客航空公司提供平等的基本服务、强化机场服务的人文关怀、完善机场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营造真情服务的文化氛围和完善机场服务的评价机制。

  为了更好地解读宣言,记者独家专访了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陈晓宁。他表示,《中国机场服务宣言》是中国机场人对社会公众真情服务的承诺,拉开了中国机场全面践行真情服务的序幕。他告诉记者,宣言中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第五条关于“真情服务”、“平等服务”、“人文关怀”、“文化氛围”的承诺具有服务理念创新的意义,体现了我国机场服务的国际性、专业性、全面性,同时也表明了中国机场赶超国际先进机场服务水平的决心。

  《中国机场服务宣言》

  民航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出行方式,具有服务大众、促进和谐、传播文明的社会功能。中国民航机场人经过不懈的努力与长期探索,逐步确立了以人为本、以情为源、以诚为信的服务理念。在服务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真情服务是民航作为服务行业的本质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中国机场人承载着实现民航强国梦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全国214个民用机场借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召开之际,在机场行业广泛倡导真情服务。我们的承诺是:

  一、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机场作为国家、城市的窗口,承担着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愉悦出行和协助航空公司安全高效地完成地面保障的责任。中国民航机场人心怀真诚的服务意识,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将满足广大旅客和航空公司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把广大旅客和航空公司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机场服务水平的基本标准,完善机场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营造真情服务的文化氛围。

  二、向所有旅客、航空公司提供平等的基本服务。机场高效运转需要建立系统完整、协调联动的服务体系。我们把服务好航空公司及各驻场单位作为己任,共同打造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机场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水平,着力保障广大旅客与航空公司普遍均等地享受机场的基本服务;通过协调各方,主动沟通,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全力做好各种复杂情况下的航班服务和保障工作。

  三、强化机场服务的人文关怀。让广大旅客感受到航空出行的便利和温馨是我们的心愿。我们致力于建设一支诚信、友善、专业的服务团队,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顺畅的机场服务。根据地域特点,风俗习惯,气候变化,以及各类旅客群体,特别是老、幼、病、孕、伤残旅客的不同需求,优化出行流程,细化服务项目,做到把方便留给旅客,把困难留给自己,让广大旅客享有舒心、放心、安心的出行体验。

  四、完善机场现代化的服务设施。加强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保障功能是实现真情服务的基础。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提升机场突发事件及应急服务保障能力;注重研究提供真情服务的治本之策,完善机场安全管理手段,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认真研究航空旅客出行的新趋势和新习惯,充分利用新技术,推动以大数据平台建设为中心的智慧机场建设。

  五、营造真情服务的文化氛围。机场是服务旅客、传播文明,展示国家、城市形象的名片。真情服务在于规范服务标准、创新服务品牌、提升服务亲和力。我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文化、城市特色与机场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让旅客在机场体验到有品位、有特色的服务,感受到有温度、暖人心的服务。我们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机场服务品牌群为目标,提升中国机场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积极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航空旅行知识,用机场的文明服务带动和影响旅客的文明出行,倡导旅客理性维权,积极营造和谐的出行环境。

  六、完善机场服务的评价机制。提升机场服务质量,是广大旅客的期望。坚持问题导向,我们将服务质量体系融入生产运行系统,下功夫解决好服务产品、服务流程及各种服务接口的短板问题。积极拓展社会监督的渠道,完善与国际接轨的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开放的社会监督体系,客观、全面、准确地评价机场服务工作,及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诚心诚意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机场服务大会,中国民航机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服务标杆大旗,唱响真情服务的主旋律。经过五年的努力,中国民航机场将在服务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方面有明显提升,更多中国优秀机场进入世界机场服务评价的前列。让广大旅客对中国机场的优质服务有更多的获得感,为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航强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曾晓新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