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生物识别 行业资讯

生物识别新时代 旅客只需面部扫描即可通关

Image default

中国民航网讯:2016年3月21日,北京–在国际候机楼设备展览会上,全球航空运输业领先的IT商务解决方案和通讯服务提供商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以下简称“SITA”)推出了Smart Path。借助这一全新技术,旅客只需接受生物识别检查即可进出机场并登机。一旦经过验证,旅客无须再次出示登机牌、护照或旅行证件。

  SITASmart Path可在旅程的首个接触点通过面部扫描获取旅客的生物识别信息。根据旅客的旅行证件(通常为护照)对记录进行检查,并创建安全的唯一身份识别。然后,从办理值机手续到登机以及边境检查,旅客只需在旅程的每个环节进行面部扫描即可通关,无须出示护照或登机牌。

  如今,SITASmart Path为旅客提供了一种快捷、安全和无缝的通关体验。与其它产品不同的是,SITA的产品能够与现有机场基础设施和航空公司系统轻松集成,其中包括业内广泛采用的标准通用自助服务设备,如自助值机亭、行李托运设备、安检门、登机和自动边检控制系统。该产品能够与这些系统实现轻松自如、经济高效的快速部署。Smart Path还与政府系统和数据库集成,实现一体式边境检查。

  机场解决方案副总裁Matthys Serfontein指出:“SITA在为航空公司和机场引入全新的、涵盖整个旅程的自助服务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我们还为政府机构提供尖端的边境管理系统。每天,数以百计的航空公司使用SITA的技术连接全球各国政府的身份管理和风险评估系统。”

  “凝聚了独家专业知识和经验,我们打造了SITASmart Path,这是一种专属、安全的自助服务流程,利用现有的通用基础设施实现与各航空公司和政府系统的无缝集成。Smart Path简化了安全的旅客处理流程,为所有相关方–航空公司、机场和边境机构均提供了便利。”

  SITA目前正与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和机场合作,将生物识别技术融入旅客行程,预计到2020年,全球机场将普遍采用旅客生物识别技术。

  Matthys Serfontein补充说明:“旅行中实现唯一身份识别的关键在于尽早收集并验证数据,以便建立健全的身份识别,包括生物识别和个人资料信息。然后在必要的情况下根据来自航空公司、机场和政府系统的详细信息在旅程的各个阶段对数据进行更新。这是我们设计SITASmart Path的根本所在。”

  SITA为旅客行程提供自助服务解决方案,涵盖从值机到登机的每个步骤。SITA旅客处理应用被全球超过165家航空公司采用,其通用系统每年处理旅客超过一亿人次。目前,SITA为全球30多个政府机构提供边境管理解决方案,拥有1000多个自助登机通道,为全新生物识别系统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Related posts

伊宁机场通过桥载安装及改扩建飞行区工程验收

一潼

张小斌:科技赋能为空运物流行业创造价值

一潼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关于《航空飞行营地工作人员规范 第1部分:安全管理员》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